快递舆情

承德将全面实现汽车投递邮政包裹

2017年12月14日来源:和合承德网

随着农村电商包裹投递量的增加,农村原有的摩托车和电动三轮车投递工具已经远远不能满足村民们的配送需要。近日,承德市邮政管理局着力提高邮政普通包裹时效,以平泉市为试点,在乡邮段道全面推行汽车投递,截至目前,平泉市农村地区全面实现汽车投递。

“这邮政服务真是好,不仅能送到家门口,还送得越来越快了,这么冷的天都没耽误!”12月11日,承德天气寒冷,家住平泉市北五十家子镇的张师傅一大早就从投递员代志杰手中接过了快递包裹。

为张师傅送完快递包裹后,代志杰发动汽车继续下一站的投递,而就在两个月前,他还是一名乡邮摩托车投递员。代志杰投递的北五十家子镇平时每天有邮件80件左右,“双十一”期间可达到100多件。“以前骑摩托车投递的时候每天要投递近10个小时,汽车投递后速度明显快了,每天投递8个小时就可以完成工作。”代志杰说。

“改用汽车投递后,投递效率提高了,原来投递员骑两轮摩托车根本没法揽件,现在送件揽件可以一起干了,投递员们工作也更有动力了!”承德市邮政管理局黄土梁子支局支局长代国荣对汽车投递感触颇多。在承德市邮政管理局的引导和推动下,承德市邮政分公司正以平泉为试点,争取在全市实现汽车投递,邮政包裹投递时限的提升受到了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