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快递送“安”进万家

2017年12月22日来源:千龙网

近日,丰台消防支队利用辖区快递运输点多,覆盖面广的优势,积极发动辖区内京东、顺丰、天天等7家快递转运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在快递员送传快递的同时传播消防安全知识。

随着互联网在中国的普及应用,网上购物平台的发展日臻完善,越来越多的人群加入网购行列当中。与此同时,快递业也迅速发展,快递覆盖范围日益扩大。2016年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报告显示,我国快递业务从2010年每千平方公里6.7个快递网点,增加至2016年每千平方公里19.1个快递网点,全国快递业务量达到313亿件。搭乘快递的便利车,截至目前,丰台区7家快递运转中心共发放《消防安全提示》50000余份。

快递员流动性强、接触人员多,通过快递员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辖区居民足不出户就能学到消防安全常识。将以家庭防火、疏散逃生、火灾隐患预防、家庭隐患查找等方面的消防安全知识为主的消防安全提示贴图发放给各个快递运转中心,贴在快递包装的显要位置,通过快递员送到千家万户,居民在收取快递的同时也潜移默化地将消防安全知识深植于心中。

生活中无处不存在危险, 生活中无处不需要安全。人们的生活离不开火,但是火如果使用不当或者管理不好,就会发生火灾,严重威胁人们的安全。创新工作思路,拓宽宣传举措,真正把消防安全宣传的触角延伸到社会每个角落,提升居民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以及自护能力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