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北京邮政力保寄递渠道畅通

2017年12月28日来源:中国邮政网

在年末电商购物狂欢节到来之际,恰逢北京市启动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其中仓储物流正是整治重点区域,大量原来由快递企业承运的进京快递包裹涌入邮政渠道。自10月底以来,北京邮件综合处理中心快递包裹日处理量屡创新高,进入12月,日均处理量已攀升到56万件(袋),12月15日达到63.4万件(袋)的峰值,是去年同期的3倍。

针对今年的特殊情况,北京市邮政分公司成立了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参与的旺季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启动责任单位包挂、机关职能部室包点的工作机制,全面统筹旺季生产的事前准备和事中调度、管理、督导工作。各区邮政分公司也启动了应急预案,组织生产突击队全力支撑投递工作。同时,他们还充分利用社会代投点、智能包裹柜,缓解邮件投递压力。

据了解,为了提升投递能力,北京邮政投入1629万元加强投递网建设,先后改造投递场地30处,购置网点监控设备76套、胶带传输机13套、投递电动三轮车983辆、揽投PDA1406台、网型托盘车355辆。同时,上线新双层包件分拣机设备,单机处理能力是老式分拣机的8倍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