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阿里巴巴1亿美元投资印度物流公司XpressBees

2018年01月05日来源:环球网

    据印度媒体1月1日报道,中国阿里巴巴集团正与印度物流公司XpressBees洽谈入股投资事宜,向其投资高达1亿美元。阿里巴巴将收购XpressBees少数股权。

  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此次投资计划将在接下来的两三周内完成。这将是阿里巴巴在印度市场的第六次投资。Xpressbees是于2015年创立的一家电子商务物流公司。此前阿里巴巴已投资了印度最受欢迎的数字支付平台Paytm和在线零售商BigBasket。

  阿里巴巴早在2016年就计划投资印度当地物流企业Delhivery和XpressBees。阿里巴巴正在慢慢建立一个坚实的基础,使其在印度的电子商务市场站稳脚跟,成为市场领头羊Flipkart和亚马逊强劲的竞争对手。

  据《经济时报》引述消息,“阿里巴巴想让XpressBees成为印度版的菜鸟物流,届时像Paytm Mall和BigBasket这样的物流业务会得到巩固,并使其拥有更大的专属客户群。”

  当前,XpressBees每天交付超过6万个货件。该公司提供最后一公里配送、逆向物流、托收货款、接代发货、供应商管理、跨境服务、专递服务和量身定制软件解决方案等服务。Delhivery和Ecom Express是其最大的竞争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