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京东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2018年01月16日来源:中国邮政快递报

近日,京东发布《京东集团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13~2017》(以下简称“报告”)。报告从消费者、合作伙伴、股东与投资者、员工、政府、公益创新、环境等多个维度,全面回顾京东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成绩,详细阐述京东社会责任理念以及未来发展战略。

报告提出,过去5年,京东以科技为驱动力,引领行业发展并推动包容性增长,推进产业链绿色转型并积极投入各项社会公益事业。

在社会发展方面,京东的精准扶贫项目已覆盖全国832个国家级贫困县,累计帮扶超过10万户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超过30万贫困群体实现增收。京东还持续投入,支持赈灾、教育、弱势群体帮扶等各项社会公益项目,并不断拓展金融科技服务边界。京东无人机等科技的推广应用,为偏远乡村用户享受“最后一公里”服务提供了便利。

在绿色发展方面,京东启动“青流计划”,致力于推进供应链全链条的低碳环保、节能降耗,协同行业合作伙伴和社会力量,加速物流行业的绿色升级。此外,京东在发展清洁能源、应用新能源汽车、倡导绿色消费等方面的举措也取得了积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