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大家电也能“极速达” 京东物流在50余城市实现3小时送货上门

2018年01月26日来源:京东黑板报

近日,京东物流将“极速达”服务拓展至大件商品,消费者在京东购物时选择该项服务,下单3小时内即可收到货。目前大件“极速达”已覆盖全国50多个核心城市以及约200个“京东帮”服务店所在行政区县。


01   1小时9分送达 “极速达”配送获用户好评

“10:31收到订单,11:40用户签收, 1小时9分钟极速送达”,“用户下单后,我们迅速对接用户的安装需求,指派优秀工程师与配送团队汇合,送装一体一次完成”……京东物流大件商品“极速达”服务开通后,已在广州、南充等多地顺利完成首单服务,获得用户好评。


▲ 江苏省南通大件“极速达”首单,用户“五星”点赞


“家里装修,平时上班没时间,大件商品只能周末收货。看到有极速达服务就试了下,没想到这么快,更惊喜的是配送小哥说我是南充第一个享受极速达服务的客户,还收到了精致的小礼品,为京东的细心周到点赞,”四川省南充市第一单享受大件“极速达”的用户李先生说。

▲ 四川省南充大件“极速达”首单,用户“五星”点赞


这是京东物流继2013年推出中小件商品“极速达”服务,2015年升级为2小时内送达后,将这一个性化增值服务拓展至以大家电为代表的大件商品,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对配送时效、精准等的需求 。

每日9:00至17:00在京东购买大件商品,北京、广州、上海、成都等50多个城市的指定区域均可选择“极速达”配送。除了核心城市,位于吉林、广西、云南等地的200多个京东帮服务店覆盖的城镇、农村,也开通了“极速达”业务。

未来,随着这项服务的不断成熟,大件商品“极速达”配送时效将会进一步提高,区域也将进一步扩大。


02   大件网络扩能 解消费者网购大家电之忧


3小时“极速达”之外,京东大件物流此前已推出“大件闪取闪退”、“送装一体”、“2小时极速京装”等多项个性化服务,解决消费者网购大件商品时安装、售后等后顾之忧。


▲ 去京东购物车结算,支持“极速达”的地址会出现这一选项


京东大件物流网络自2010年开始搭建,为给消费者提供最优的大件商品配送、安装、售后全链条一体化服务,京东大件物流不断扩建物流网络,全力缩小偏远地区与发达地区消费者所享受的服务差别;同时,不断创新和优化服务产品,让消费者在京东网购大件商品时真正享受到“放心、安心、省心”。

目前,京东物流大件网络已实现中国大陆所有行政区县100%覆盖,以及近60万行政村全覆盖,八成以上订单实现了当日达或次日达,运营近万家京东帮和家电专卖店为农村消费者提供以大家电为主的大件商品“营销、配送、安装、售后”一站式服务。


▲ 广州大件“极速达”首单,从接单到送达用时1小时9分钟


03   3小时“极速达”背后的“智慧大脑”


物流早已不是一些人印象里“傻大黑粗”的运作方式,它正变得更短链、更智慧。为了让消费者体验到更快的物流服务,京东物流不断扩充和完善物流网络,将“仓库”建在离消费者最近的地方,并通过大数据等技术有效感知消费需求,提前备货并作出最优的布局和路径规划,极大减少搬运次数和搬运距离,减少损坏并提高时效。

近年来,物流企业纷纷角逐末端配送市场,通过提高时效、改善体验来捕获消费者“芳心”,而末端配送比拼的是整个物流体系的能力。大件商品3小时“极速达”的背后,是京东物流预测、库存、仓储、运输、配送全链路智慧化的新一代物流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