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寄递企业齐发力 东港草莓“红”全国

2018年01月31日来源:辽宁省邮政管理局

  辽宁省丹东东港市作为“中国草莓第一县”,生产的“东港草莓”正迅速“红”遍全国市场。东港邮政管理局积极引导寄递企业为东港草莓提供优质寄递服务,助推草莓“走出去”。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4家寄递企业的192个网点参与草莓寄递工作,每天将东港草莓源源不断地送往全国各地,最高时每天能发送草莓4万多斤。

  东港局积极引导寄递企业在草莓大棚周边设立网点,每天主动上门服务,帮助果农采摘和包装。东港邮政分公司在前阳镇设立了一座近3000平米的集存储和运输于一体的草莓中转站,还开通了草莓运输专线,最大限度地提升草莓运输时效。顺丰速运在北井子镇设立了一座近2000平米的草莓分拨基地,从各个乡镇收上来的草莓通过分拨场直接装上冷链车,显著提升了寄递效率,确保了草莓的运输保时保鲜。东港局还邀请专家指导升级草莓包装,以真空袋加保温膜的包装方式提高草莓保鲜抗冻能力。

  2017年,“东港草莓”生产面积已达到19万亩,年产量47万吨,总产值49亿元;全市草莓产业从业人数9万人,生产和出口基地覆盖15个乡镇;无公害草莓专业合作社达到128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