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苏宁物流助力农民工平安返乡

2018年02月08日来源:搜狐科技

大包小包的行李,在人潮拥挤的春运大潮中,他们在本就急切拥堵的人群中,更显仓促,每年此刻,他们都是中国特色大片《春运》中,尤为令人担心和揪心的一群人,他们就是,在艰难回家路上怀揣甜蜜归家梦的——农民工。

在2018年春运前后,苏宁物流在北京地区发起——“温情春运,苏宁物流免费寄行李”大型系列公益活动。时值岁末年关的商业旺季,在其他商家热火朝天忙促销时,苏宁仍不忘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为这些默默为城市生活付出汗水的农民工兄弟送上一份温暖。

“这些包里有住宿的行李,有干活用的工具,还有就是给家里人准备的年货。”现场一位来自湖南的王师傅这样回答,“行李是最占地方的,可是干完活没地方放,总不能年年买,给家里孩子、老婆准备的东西也不能少,苏宁这次免费送行李的活动,可以让我放心的给家里人买礼物,更能让我们不那么疲惫,体体面面的回家,这种实实在在的关怀让我们很感动。”

“我是一名快递员,今年送了有将近4万个包裹,没有一个是自己的。”一位来自四川的赵师傅笑道,“一年了,过节回家看老婆孩子,还要走亲戚,在北京买了好多礼物要带回去,老家那边买不到。北京苏宁免费寄行李的活动真的特别好,买的东西都寄回去了,让我这个天天送快递的人也享受一次送货上门的服务。”

2018年春运从2月1日正式启动,铁路客运将迎来持续的农民工返乡高峰。北京苏宁相关负责人介绍,苏宁一直将公益事业作为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一项重要工作,每年春节前后都会推出一系列暖冬公益活动。此次帮扶的目标锁定农民工和快递员群体,是因为他们为城市的建设和城市生活有序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作为一线劳动者的典型代表,他们也应该享受到城市经济发展所带来的红利。而苏宁作为北京地区最大的互联网零售企业,在新春到来之际为他们做一点实事,让农民工兄弟姐妹轻松回家,这也是苏宁不容推卸的责任。

据悉,苏宁物流庞大物流链已经涵盖仓储及相关配套总面积628万平方米,拥有快递网点近20000个,物流网络覆盖全国352个地级城市、2810个区县城市。依托强大的物流后台和春节不打烊的服务承诺,无论农民工的家是在湖南还是在四川,苏宁都能够通过自有的物流网络将他们的行李安全及时的配送到家。另据了解,活动期间除了为农民工免费寄送行李,北京苏宁还将为部分高校贫困大学生提供免费寄行李服务,并且联合高校开展寒假期间勤工助学活动,为寒假不回家的大学生提供一份暖心的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