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顺丰发布春茶寄递解决方案 推动茶行业产销结合

2018年03月15日来源:

近日,主题为“茶香四季,丰礼相随”的茶行业沟通会在安徽省黄山市召开。顺丰速运邀请茶行业十大核心客户,发布《2018春茶寄递解决方案》,致力于为中国茶企打造“产销联动、以销带运”的完整生态链。

在沟通会发言当中,深耕茶行业多年的谢裕大茶文化博物馆负责人抛出了中国茶叶人一直以来的心中疑问,指出中国产行业所面临的茶企品牌力弱、产行业区块壁垒、以及茶叶销售季节过于集中等一系列阻碍中国茶叶品牌做大做强的问题,希望顺丰速运茶叶寄递解决方案的实施和优化能够对此有所助益。对于此,顺丰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聚焦茶叶原产地,结合自身资源和优势,切实解决客户痛点。

春茶贵新,尤其是素有“第一新绿”之称的明前茶,更是一日一价,给物流运输时效提出了更为严苛的要求。为精准保证时效,顺丰速运在明前茶运输高峰来临前60天便制定运输规划,投入全货机、运输车辆等运力资源,确保明前茶的按时送达。此外顺丰速运还采用了全新标志的茶叶寄递专用纸箱,便于茶叶快件的识别及优先中转、派送。

茶形是否完整同样是判断茶叶品质的重要指标。然而茶叶质地较脆、易碎怕压,且大部分茶叶外包装形状不规则,在运输中易受外力冲击影响,给运输带来了很大的难度。基于多年的运输经验,顺丰速运升级茶叶特质化包装方案,从包装规则化角度出发,配合珍珠棉等减震材料,保证茶叶的运输安全。同时,高度电子化、系统化的运输全流程管理和监控也为茶叶快件安全提供了保障。

除传统的物流解决方案外,顺丰还将为茶商提供基于物流服务基础的全方位合作。顺丰全资子公司丰农科技将依托顺丰强大的供应链能力、遍布全国的网络优势,协助客户拓展销售渠道,助力农产品上行,推动茶行业的产销结合,成为农产品上下行全产业链的解决方案+运营公司。

随着茶叶寄递解决方案的不断推行和升级,顺丰速运为茶叶商贸流通保驾护航已超17年。未来,顺丰还将继续推动茶行业与物流行业的深度融合与无缝对接,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