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安徽黄山获评茶叶项目全国快递服务现代农业示范基地

2018年03月15日来源:中新网合肥


中新网合肥3月14日电 (刘浩)记者14日从安徽省黄山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国家邮政局日前授予该市茶叶项目全国快递服务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称号。

黄山市产茶历史悠久,生态独特优越,是全国重点名茶产区和安徽省主产茶区,茶产业是该市农业经济的重要支柱,在全市出口创汇中具有重要地位。该市所辖三区四县皆是名茶产区,共有茶园面积70余万亩。

据了解,近年来,该市不断探索挖掘先进服务模式,提升快递服务现代农业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水平,深入推进实施“快递下乡”工程,支持现代农业发展,为黄山茶产业推动流通转型、促进消费升级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黄山市邮政管理局负责人介绍,黄山市快递服务现代农业主要有两种模式,一种是快递企业依托自身网络平台直接销售,依托中国邮政邮乐网、顺丰优选平台、中通优选平台等,近5年来为该市直接寄递茶叶销售额达2.3亿元。游客来黄山体验采茶 陈佳 摄  “另一种则是快递企业为茶企提供个性化服务。”该负责人说,近几年来,快递企业积极落实国家“互联网+”发展战略,以服务“三农”为宗旨,持续推进服务农村电商、“快递下乡”工作深入开展,依托互联网、大数据和遍布城乡的网络,助力黄山茶叶远销四海、走进千家万户。先后有顺丰、圆通、EMS等快递公司在该市召开现场和新闻发布会,提出茶叶行业快递解决方案,专门为黄山茶叶量身定制个性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