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深圳市园山街道成立寄递物流业交通劝导义工队 快递员承诺带头做到文明上路

2018年03月16日来源:深圳侨报


昨日下午,园山街道正式成立寄递物流业交通劝导义工队,20名快递员公开承诺做到文明上路,并利用业余时间走上街头开展交通劝导服务,为构建安全文明的城市交通环境贡献力量。

速尔快递横岗分公司总经理李云山表示,听过、看过许多快递行业从业者遭遇交通事故的惨状,他认为应当带头提升快递行业安全意识。以园山街道成立寄递物流业交通劝导义工队为契机,他们率先加入,希望快递员们通过开展交通劝导服务,提高对交通法规的认识,并激发他们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的自觉性。

除了组织员工加入交通劝导义工队,速尔快递横岗分公司还不断完善公司管理制度,将员工的安全出行与考核联系起来。效仿驾驶员“计分”制度,该公司每个员工有12分,违反交通法规或被投诉不文明出行均会扣分,被扣除12分的员工将会面临开除。

寄递物流业交通劝导义工队正式成立后,园山街道还为队员和街道寄递物流业企业代表们开展了交通安全知识培训。

快递员小李表示,从业2年,他在路上有过几次“差一点出事”,好在有惊无险。他很高兴能来参加本次活动,“每天在路上忙忙碌碌,很久没有停下来让自己考虑安全、文明这类问题。平安和工作相比,肯定是平安更加重要,只不过我们都有侥幸心理。不过我也知道,我不会一直那么幸运的,还是小心驶得万年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