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圆通科技公司干了这件事,收获了口碑与奖杯

2018年03月21日来源:圆通之家


全力以赴服务好网点与客户,是圆通速递今年的服务方向,也是圆通科技公司的行动准则。在2018年圆通年会现场,圆通速递副总裁毛春景表示,“我们信息化团队研发出来的系统能得到分公司的认可时,比自己加了工资还开心。”回应毛春景的,是台下圆通分公司代表不约而同的热烈掌声。

梁栋快步走上台,从圆通速递北京区域副总经理、和平里网点负责人吴枝法手里接过“最佳合作伙伴”奖杯。“感谢圆通科技公司梁栋团队的付出,感谢你们。”今年初,在和平里网点2018年会上的这一幕让人印象深刻。

梁栋是圆通科技公司海外产品部的副总监。2017年,梁栋带领团队,多次往返京沪,来到和平里网点,上门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为网点升级、更新仓储系统,最终研发推出的“圆通仓储服务”,收获了网点和客户的点赞。

“得到网点和客户的肯定,是最大的荣誉。”梁栋说,他们团队2018年的目标,就是更多地为圆通网点赋能。系统特点

多功能、操作便捷、性能安全圆通科技公司开发运维的圆通仓储系统,由圆通仓配一体化管理平台与圆通WMS两套独立系统组成。其中,管理平台支持多种销售平台管理,为客户提供仓储配送透明化服务;WMS针对客户不同的业务需求,按需定制提供多种业务模块。

这套系统具有快速响应用户需求的特点,拥有的最大优点是可以在任何地方部署操作,不受位置影响,只要有一台能上网的电脑就能使用,而这一特点极大地方便了日常操作。

另外,多功能也是这套系统的一大亮点。据系统核心研发成员丁金来介绍,圆通仓储系统具有支持全国分仓、支持多种仓储业务、作业监控、针对客户配置不同的作业流程等多种功能。“各分仓独立部署WMS系统,管理平台对订单进行统一调度、集中管理,并支持多地仓库及各仓库之间的库存调拨;系统能够实时查看仓库的库存信息和物品位置,对未发运订单计时拦截,客户下单就能全程跟踪订单状态……”丁金来说。

在操作便捷、功能齐全之外,圆通仓储系统还有一个特点是它的安全性。吴枝法表示,系统不仅为大型电商客户节省了物流成本,还提高了快件时效。“快件的入库、仓储、分拣、包装、派送等一系列流程都可以闭环操作完成,而闭环操作可有效降低问题快件进入派送网络的可能性,为寄递网络加上了一把安全锁。”吴枝法说。


使用效果提高效率,减少成本

圆通仓储系统操作便捷,易学易懂,对操作人员而言,比较容易上手,可以很容易地学会使用,实现“自助”式操作,这也确保了减少分拣、交接、运转等环节,做到有效降低各类成本,实现降本增效。

这套系统在和平里网点上线使用后,一年下来,仅仓储系统费用一项,就为和平里网点节省了7万多元。同时,这套系统让网点和客户公司的合作越来越融洽,半年时间里就有数百万的订单量。

据了解,使用这套系统的仓配一体客户,在快速部署扩张仓库面积的时候,无需因为系统的原因再去经历选择地址、装修、移仓等繁琐及漫长的过程,只需提前给出扩张指令,即可在短时间内高效完成新仓的部署。

目前,圆通在全国的仓储中心,服务可以覆盖2300余个城市。公司覆盖全国的快递网络资源优势,与周边城市配送中心通过统一物流平台协调管理,形成高效的仓储配送一体化服务网络,可以让客户就近入仓、就近配送,实现高品质配送服务。研发故事

“三顾”和平里,上门服务网点和客户吴枝法介绍,去年,随着仓储业务量的不断增加,和客户系统对接越来越频繁,而原有的第三方仓储系统已经不能满足业务发展了,客户明确地向吴枝法提出仓储系统需要升级的要求。

吴枝法迅速向公司总部汇报了这一情况。得知情况后,梁栋和他的团队一行四人二话没说就来到了和平里网点,下决心为网点破解这一难题。

在北京,梁栋团队开始了连续一周的加班加点,在网点现场和客户公司两头跑。为了实现和客户系统的无缝对接,梁栋团队有时就直接睡在了客户公司的沙发上。“经过多次的调试、优化,客户公司对圆通的仓储系统表示满意,更对我们的服务态度高度认可。”吴枝法转述说。

为了持续服务好网点和客户,梁栋团队先后三次来到北京,现场发现问题就现场解决,并对网点技术人员作了专业培训。“客户公司如果发现有问题,无论什么时候,都可以直接联系我们。”梁栋说。

圆通科技公司表示,网点在推进仓配一体业务的过程中,有仓储系统研发需求,仓储技术部将一如既往地提供这样的定制研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