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继圆通后联通又牵手顺丰共创新模式

2018年04月17日来源:电商报

2018年4月17日消息,顺丰与联通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在认可的基础上,将顺丰速运的生产物流一体化中心设在了联通,这为顺丰的网点减缓了配送压力,提高了联通卡的服务效率。

据了解,武汉联通成功把B2I2C项目生产环节投放至顺丰中转站,在顺丰速运设置联通生产物流一体化中心,缩短了生产与物流之间“最后一公里”的距离。

截止到目前,该项目通过联通卡号实现了即开即发,已经成功实现了从生产环节到用户最快仅需6小时的成果,而且线上用户订单的当日到达率也从起初的30%提升到了45%以上,高效率背后是联通经过多次的考察和试点。

此前,圆通也与联通一起推出了“圆卡”,将线上与线下更紧密的结合到一起,推出了一些列活动产品。照理说,一家快递公司和一家电信运营商服务商,原本应该是八竿子打不到的,可如今却玩出了跨界的新案例。

其实,这种合作方式能使运营商和线上互联网公司清楚的认识到线下流量商业价值。产业与产业之间的联系,被媒介传递的信息连接,通信业的跨界被视为不错的发展途径。

随着互联网信息的蓬勃发展,运营商营业厅的状况遭到了严重的冲击,这几年来,很少人去营业厅里去充话费,从而导致营业厅流量流失,而以菜鸟驿站为首的快递站点,一到包裹高峰期,就人头攒动,可惜快递站没有线上优势和平台,流量悄然被浪费。

去年中国联通进行了“混改”,成功引进了BATJ,作为第一家央企集团层面的“混改”试点企业,想必是会扩大原有的业务范围,实现与合作商的合作共赢。只要运营商销售渠道在,线下服务就能不断巩固这种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