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辽宁:邮政点客串医疗站

2018年05月15日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5年末,辽宁邮政利用遍布全省城乡的局所网点优势,通过与医院合作,打造邮政+医疗新模式,为百姓提供远程爱心医疗、现场义诊、健康讲堂、预约挂号、病历和药品寄递等服务。

除了远程医疗,辽宁邮政还组织医生爱心巡诊,直接到老百姓身边提供医疗服务。大连市普兰店老年病医院副院长毕聪建,每月都带着同事们乘船到偏远海岛上的长海县进行义诊活动。在空巢老人徐淑梅家中,他为老人做心电图、检查血糖,叮嘱老人经常到邮局网点测量血压。自从与邮政合作,医院就解决了巡诊场地、通讯联络、病人预约等具体问题,既让困难群众得到了实惠,也体现了公立医院的责任担当。”

辽宁邮政明确“不收费、不卖药、不分成”的原则,而且还为贫困病人提供补贴。截至目前,全省邮政累计与124家医院建立合作,建成“爱心医疗”远程服务点860处,建设“健康小屋”1000余处,4000余名网点员工接受了医疗设备使用培训,累计开展远程健康咨询、现场义诊、健康大讲堂等活动7265场,受益群众超过16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