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顺丰获贡嘎机场高高原运行资质 将开成都至拉萨航线

2018年06月20日来源:顺丰集团



2018年6月5日,顺丰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丰航空”)获得民航深圳监管局《运行规范》批复,取得拉萨贡嘎机场高高原运行资质,为未来“成都=拉萨”定期航线的顺利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推动西藏地区军民融合,贯彻国家“一带一路”、精准扶贫政策,顺丰航空正计划以757-200型全货机开通“成都=拉萨”定期航班。拉萨贡嘎机场平均海拔3600米,地形复杂,气象条件多变,是典型的高高原机场,对综合运行保障能力要求较高。顺丰航空自2016年底成立“高高原、RNP AR项目组”以来,经过近两年的前期准备,先后完成了3架757飞机的改装、高高原相关手册和文件建立、RNP AR程序制定、飞行机组及相关人员培训等工作,并通过了民航深圳监管局的文件审查和验证试飞,顺利完成相关的补充合格审定工作。

高高原运行资质的获批,是顺丰航空安全运行能力的显著提升,同时也是未来高高原航线实现平稳运行的良好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