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阿里巴巴推出个性化智能服务助理

2018年09月19日来源:中国证券报

阿里巴巴集团客户体验事业群(阿里CCO)近日正式推出首个面向淘宝和天猫用户的专属AI客服机器人——新版“阿里小蜜”。用户可登陆手机淘宝和手机天猫“召唤”新版阿里小蜜,获得专属智能服务助理。

阿里CCO智能服务事业部总经理赵昆表示,基于海量数据的分析和智能模块的计算,新版的阿里小蜜上线了“个性化称呼”、“猜你想问”、“服务管家”等多个智能服务功能,将从以问题为中心的客服升级为以用户为中心的智能助理。

阿里小蜜是阿里巴巴2015年面向淘宝天猫消费者推出的AI智能客服,截至2017年,阿里小蜜单日平均对话轮次高达200万次,全年服务的消费者约7.3亿人次,相当于8.3万名人工客服7*24小时全年无休提供服务。随着飞猪、菜鸟、淘票票等业务服务的接入,阿里小蜜的服务范围从现有的40余个电商消费行业,扩大到移动通信、旅游出行、生活服务等领域。

据介绍,新版的阿里小蜜智能管家未来将在手机淘宝和热线电话中随时待命,还计划通过天猫精灵等智能硬件、手机淘宝的miniAPP等方式实现多渠道交互。

在即将到来的“双11”,阿里小蜜家族的全线产品将投入到阿里巴巴平台和商家的服务前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