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圆通航空开通通往菲律宾货运航线 国际航线已达四条

2018年09月26日来源:圆通之家

9月21日4时许,圆通航空一架B757-200F全货机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腾空而起,并在3个多小时之后飞抵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这是黄花机场首条通往菲律宾的国际货运航线,也是8月中旬以来圆通航空开通的第四条国际货航线路。

长沙至马尼拉往返航线承运东南亚特色水产食品、纺织品以及电子产品等高附加值货品。该航线开通初始为每周三班,后续将根据市场需求情况增加班次。

马尼拉是菲律宾第一大城市和经济中心,集中了全国半数以上的工业企业,还是菲律宾进出口的要地和贸易中心。长沙是“一带一路”规划的重要节点城市,近年来跨境电商业务发展极为迅速。此番圆通航空长沙至马尼拉往返航线的开通,将有力推动中菲两国跨境电商产业发展,也将进一步助推长沙作为区域性航空货运枢纽的建设。

自8月中旬以来,圆通航空已陆续开通天津至中亚、郑州至东京、长沙至达卡以及长沙至马尼拉这四条国际货运航线,其国际化业务布局正在加速形成。

圆通航空董事长苏秀锋表示,圆通航空及母公司圆通速递将进一步扩大和加密长沙始发国际航线网络,助力长沙建设区域性航空货运枢纽。此外,圆通航空年内还将陆续开辟多条亚太区域内的国际航线,加大与国内外跨境电商合作伙伴的上下游协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