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德邦快递首创 “空手到”专列服务,布局大学生新兴市场

2018年10月15日来源:东方头条

近日,随着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如火如荼地推进,穿梭在赛场外进行大赛物资运输的德邦快递变得格外忙碌。作为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赞助商,德邦快递特别开通"空手到"专列,帮助大会组委会进行大赛物资运输服务,为大赛优质高效运作, 顺利圆满完成提供保障。而德邦快递作为国内首个"空手到"专列的发起者,更是引发了媒体与业内广泛关注与热议。

同时此次大赛期间,德邦快递还在厦门大学校园内搭建了大件快递展台,展示大件快递黑科技,吸引同学们纷纷驻足、观摩。

如果把这次的大赛期间的"空手到"服务和校园展台活动只当作德邦快递的一次无心插柳,那可就错了。其实早在6月毕业季、9月开学季德邦快递的身影就已不断的穿梭在各大校园内。可见对于大学校园,德邦快递布局长远。



实力碰撞需求 德邦大件快递顺势而起

众所周知中国快递市场的飞速发展,与电商的持续深化密不可分。近年来,随着电商对生活的深入渗透,消费者对大件商品快递到家的需求越来越强,大件快递逐渐成为运输市场的"刚需"。根据《中国大件物流(消费类)研究报告》显示,大件物流市场规模预计2018年将突破5000亿,市场规模庞大。大家电、家居等品类到2020年电商渠道渗透率将分别达到55%和25%。尤其对于当今80、90、00后的消费主力军,伴随着互联网迅速发展的一代,更不想走出家门浪费时间逛商场,基本都是通过电商渠道购买诸如家具、家居、建材、洁具、大家电、健身器材、按摩器材、特色农产品等大件产品。这一特点在今年的开学季展现的尤其明显,开学季"空手到"已成为一种新风尚。00后大学生们开学报到时,很多同学都是轻装上阵、空手报到,不再像80后、90后以前一样大包小包进学校。



然而,大件物流对比小件快递存在其天然的特殊性,在货源结构、运输配送模式等方面都具有不同的行业特点。这也导致国内快递行业普遍存在"大件歧视"现象,有的快递公司拒收,有的不会送上楼,有的则要求加价……面对如此庞大的市场需求、以及用户痛点,德邦在进入快递行业不久后,便于2014年推出了领先的3.60特惠件。作为一款大件快递的雏形产品,3.60特惠件直接带动了3-30kg大件商品的快递需求,成为用户面对大件商品运输需求时的首选。2018年7月2日,在"大件快递 大有可为"德邦2018战略发布会上,德邦物流正式宣布更名为德邦快递,同时,重磅推出了3-60kg公斤段的大件快递产品。这款产品提供的"上至40kg,100%免费上楼"服务内容, 为用户提供一体化的大件快递解决方案,真正服务好大件快递市场。德邦快递凭着二十多年零担快递经验,成为了大件快速市场最有优势、发力最快的企业。面对大学生新兴市场这一重要的战略细分市场,德邦快递更是展现出了快、稳、准的市场运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