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苏宁物流设小店中心仓 双十一发力即时配送

2018年10月16日来源:华龙网

在10月11日苏宁易购双十一动员大会上,笔者获悉,今年双十一,苏宁物流将发力即时配送和大件快递市场,备受关注的三到六级市场,大件物流订单则有望迎来井喷。

苏宁物流常务副总裁姚凯表示,今年将重点关注三到六级市场的消费动态,预计大件物流订单会有较大幅度增长。此外,保证县镇市场的零售云以及苏宁拼购爆发区域的用户服务体验。

笔者获悉,苏宁小店采用“便利店+APP”的模式,凭借全新“O2O小店”模式走近百姓生活,从而满足社区最后100米消费者购物、餐饮、生鲜水果、快递代收、家电维修等生活购物和日常服务需求。

依托苏宁强大的自建物流体系,苏宁小店3公里范围内的急速配送得以满足。苏宁小店今年在线下布局的速度将逐步加快,年底全国将达到5800家,形成规模化经营,苏宁物流在全国45个公司开设苏宁小店中心仓,为用户提供即时配送服务和半小时社区生活圈服务,提升品质服务水平。

同时,为应对双十一流量高峰,苏宁物流为大件商品开辟了“特殊通道”——前行仓。前行仓可以减轻主仓的压力,提前对商品销量及购买人群进行预测,科学备货,保障双十一期间用户体验不打折。

此外,苏宁物流联手品牌商根据预售以及往年销售情况分析今年双十一的热销产品和流向,

利用智能仓储系统,将部分产品提前下沉到三四级仓库,让产品离用户更近,送达的时间将会更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