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京东“亚洲一号”内蒙古智能物流园落户和林格尔新区

2018年10月17日来源:内蒙古自治区邮政管理局网

近日,京东“亚洲一号”内蒙古智能物流园(一期)奠基仪式在和林格尔新区启动。该项目总投资13亿元,占地412亩,其建设目标是成为辐射内蒙古地区的集商品暂存、订单处理、分拣配送功能于一体,满足内蒙古地区现代供应链体系发展要求的大型智能物流园。

近年来,呼和浩特快递物流业发展势头迅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业协同发展程度不断深化,呼和浩特以其被列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为契机,形成了建设三个专业类快递物流园区、一个国际快件监管中心、一个国际邮件互换局以及四级服务网络体系和多种模式多种业态的城市末端智能化、绿色化、高效化配送服务模式的综合格局的发展思路,确立了提高区域站位,将呼和浩特打造成为服务内蒙古、辐射全国以及蒙古、俄罗斯、欧洲、北美等国外众多地区的区域性快递物流业服务中心的发展定位。为此,呼和浩特市邮政管理局深入贯彻落实《快递暂行条例》《呼和浩特市邮政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快递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积极推动地方政府将物流用地纳入城市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建设规划,促使该项目顺利落户和林格尔新区。京东“亚洲一号”项目在呼和浩特和林格尔新区落地,迎合了行业发展的思路和需求,标志着呼和浩特朝着建设成为区域性快递业服务网络中心城市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

下一步,呼和浩特局将着力支持京东“亚洲一号”的建设运营,充分发挥其对内蒙古电商现代供应链体系提供的分拨、仓储、冷链物流、电子商务等功能,助推呼和浩特乃至整个内蒙古地区快递物流业实现一体化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