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顺丰助力“塘栖枇杷”走出国门

2018年10月25日来源:中国邮政快递报

“有了顺丰等快递企业的支持,今年的塘栖枇杷开始销往中国香港、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栖镇素有“中国枇杷之乡”的美誉,在今年的第二十届“塘栖枇杷节”,浙江顺丰与塘栖镇政府、余杭区塘栖枇杷行业协会签订了三方合作框架协议,携手共建枇杷销售市场流通体系和特色销售基地。

枇杷是塘栖镇的一张“金名片”。“塘栖枇杷”以色艳形美、肉质细嫩、汁多味鲜、风味卓绝而闻名天下,特别是其中的“软条白沙”更是枇杷中的珍品。不过,在寄递过程中,枇杷对物流承运商的要求极高,而顺丰的时效配置、运力配置、人力配置、服务配置等优势均可保障塘栖枇杷的口感及外观,更好地助力塘栖枇杷走出浙江,走向全国。

快递是助力枇杷销售的利器。今年,顺丰发布了塘栖枇杷行业解决方案的“升级版”,助推塘栖枇杷发力电商营销。根据方案,顺丰以保质、提速为主题,增设人力和运力配备,完善包装方式和运输环节,全力助推塘栖枇杷行销全国各地与海外市场。

在营业网点和人力配备上,今年,顺丰速运在塘栖周边增设34个临时收件网点,将重点区域的收派员由去年的117人增至360人,高峰期再投入80人,并为重点客户安排驻场人员。

在运力配备上,今年投入10台冷运车和25台常温接驳、直发车辆服务果农。在运输时效上,杭州市主城区实现4小时达,湖州、嘉兴、宁波、绍兴等地可实现当日达,江浙沪地区和全国其他219个城市可实现次日达。

在包装上,今年顺丰进行了保鲜防损技术升级,采用“珍珠拉伸棉”网套,既实现快速装件又降低鲜果损坏率。“采用这个方法,今年我们可以将枇杷装箱效率提高5倍以上。”顺丰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外,顺丰还采用可视化的质量监控系统、优转优派的运输环节,确保塘栖枇杷的新鲜速达。

目前,塘栖镇已建成省级农业主导产业塘栖枇杷示范区4913亩,并将“塘栖枇杷节”打造成一个品牌。数据显示,今年“塘栖枇杷节”期间,凭借快递的助力,仅5月20日一天,塘栖枇杷的电商订单量就突破1万单,是去年日均订单量的3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