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昆明南宁贵阳三市凝聚智慧共同推动南向通道建设

2018年11月07日来源:昆明日报

日前,以“发挥区域优势,助推南向通道建设”为主题的昆明南宁贵阳三市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在南宁举行。会议提出,昆明、贵阳、南宁三市要进一步夯实南向通道合作机制和平台,加快新建和改造提升南向通道交通物流基础设施,共同促进沿线产业协同发展,建立三市政协常态化沟通机制,通过开展跨区域调研协商,协同履职,凝聚智慧,共同推动南向通道建设进程。

会议认为,昆明、贵阳、南宁三市领导聚集南宁,共商助推南向通道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南向通道建设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沿线地区深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创新实践,是中国西部地区新一轮开放开发的战略引擎。三市建议为更好地发挥南向通道的资源潜能,让昆明、贵阳、南宁三市构建起更高水平的“东西双向互济格局”的引擎,将通过深化战略协作,加强政策对接,强化智力支持,打造交流品牌,开展经贸合作,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