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千里草原喜通邮 ——阿巴嘎旗邮政扎实推进建制村通邮工作

2018年11月13日来源:界面新闻

经过前期摸底排查等一系列艰苦细致的工作,目前,阿巴嘎旗71个建制嘎查(村)已全部实现建制村通邮,通邮率达到100%。

为更好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提出的2018年邮政普遍服务更贴近民生7件实事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相关工作要求,今年夏季以来,阿巴嘎旗邮政分公司开始着手铺开建制村通邮的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在锡盟邮政分公司的具体业务指导下,采取分组下乡、实地走访、摸底调查、测算邮路里程等流程,扎实推进建制村通邮工作。与此同时,阿巴嘎旗邮政分公司还从制定方案、摸底调查、资金人员预算、实地走访、与政府沟通协调、协议签订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力争达到建制村真正通邮目标。

今年9月份以来,阿巴嘎旗邮政分公司攻坚克难,通过对前期建制村通邮情况进行摸底排查,针对各单位填报“建制村通邮情况调查表”予以确认,汇总报上级管理部门批准,并经双方对数据共同进行核实。同时,阿巴嘎旗邮政分公司还强化定位,在各建制村进行实地踏勘,变换不同的方位寻找网络,努力完成监控点经纬度采集工作并进行离线上传,切实解决了投递监控难的问题。截至目前,全旗71个建制嘎查(村)经纬度采集任务和监测点定位工作已经全部完成。

据了解,全旗71个建制村投递路线划分为26个投递段道,总投递里程达2891公里,境内三个边防连队及一处教导大队也实现了邮件直投到部队驻地,目前建制村投递工作已经按照预定投递路线、段道、班次正常运行。

下一步,阿巴嘎旗邮政分公司将严格按照建制村通邮和普遍服务的相关规定,对各投递点进行不定期检查和跟段抽查,走访建制村,听取当地牧民群众意见,不断改进和提升服务质量,使邮政、快递更好地服务于国民经济建设,更好地服务于千家万户,让人民群众真正享有安全、快速、便捷的快递服务,使百年邮政“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和优良传统重新焕发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