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苏宁物流到家服务1小时达、半日达服务全面恢复

2020年03月17日来源:苏宁物流

近日,苏宁推出“随时会员”,聚焦到家服务,苏宁不仅提供了满足消费者的一日三餐和日常的居家生活的多样需求,同时在疫情缓解后,1小时达、半日达服务时效也全面恢复。

疫情发生后,基于线上线下零售生态,苏宁到家服务为社会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目前覆盖苏宁小店、家乐福、苏宁红孩子、电器店等多个业态,实现1公里30分钟配送、3公里1小时达,1小时达到家服务已覆盖全国100余个城市。

疫情防控期间,苏宁物流还协同51个城市家乐福门店,推出10公里半日达服务,覆盖时令生鲜、粮油调味、酒水饮料、休闲零食、母婴用品、个护清洁、家居百货、各种进口商品等,全面保障消费者的物资供应。消费者上午11点前下单,可享受当日下午送达的服务,上午11点至晚上11点间的订单,次日上午可送达。

不仅到家服务快速增长,苏宁物流在全国物流时效上也已全面恢复。小件商品方面,广州、重庆、沈阳、成都、西安市、郑州等超过20城已经恢复半日达服务,进入3月中旬,平均每周都有近10个城市恢复半日达配送;家电、家居等大件商品方面,46个城市恢复半日达、送装一体等服务。同时,苏宁物流已经在全国300余个城市恢复次日达服务,今天买明天到,综合时效在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疫情期间,苏宁各产业协同,守望相助,为用户真正带去随时到家的便利。

时效快速恢复意味着复工复产加速,苏宁物流借助丰富的仓储网络和渗透到社区的末端网络,已实现快消、百货、母婴、数码、生活电器等商品即时到家服务。不仅如此,用户成为“随时会员”登录苏宁易购“随时”频道,还能享受专属的购物超值优惠。

同时,针对到家服务,苏宁物流全面升级服务标准。一线快递员、配送员、服务工程师每日进行体温检测,对车辆、包裹进行全面消毒。针对末端小件商品配送推行“无接触配送”服务,快递员在与用户沟通后,优先将包裹投递至苏宁生活帮、自提点、自提柜,鼓励用户自提,避免近距离接触。

在家电、家居、家装等安装、维修上门服务上,苏宁帮客发布“家电家居九道防护”,口罩、手套、鞋套成为服务上门三件套,工具放在机垫布上,与用户保持2米的安全距离,作业后对家电家居表面细节进行清洁,并带走作业垃圾。

日前,最后100米末端配送普遍存在一些障碍和问题,苏宁社区服务品牌——苏宁生活帮面向全行业开放代收代寄业务,进一步扩大寄递区域,为快递企业提供投送方便,提升末端配送效率,同时推行“无接触取货”,保障社区防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