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安易递“战疫速递”小程序上线气象预警功能

2020年04月27日来源:国家邮政局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国家邮政局邮政业安全中心推出的“战疫速递”健康打卡微信小程序,在实时掌握行业复工复产情况和从业人员健康情况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已覆盖全国31个省、357个市(地)的140多万快递从业人员。

为进一步发挥“战疫速递”小程序平台的公共服务属性和定位,为一线快递从业人员提供更多的功能和服务,2020年4月中旬,在中国快递协会协助下,国家邮政局邮政业安全中心联合中国气象局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以“战疫速递”小程序为载体,推出了“气象预警”服务功能,及时精准地推送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助力快递小哥及时调整收寄、配送规划,保障生命财产安全。此功能上线短短数天便推送了接近1000条黄色预警等级以上的气象灾害预警信息,覆盖了27个省、145个市(地)超过45万的快递从业人员。

“战疫速递”气象预警功能可根据快递小哥所属地区,推送当地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如台风、暴雨、雷电、冰雹、霜冻、大雾、霾、道路结冰等重要预警信息,内容包括气象灾害名称、预警等级、预警区域范围、严重程度等重要信息,并根据灾害影响范围,自动推送给受影响区域内的快递从业人员。

2020年4月16日,“气象预警”功能在广东省展开试点工作后,4月20日在全国全面铺开,为邮政快递从业人员及时掌握气象灾害信息、避灾避险,提供了重要信息参考。

未来,安易递“战疫速递”平台将以此起点,持续推出更多实用的服务和功能,为一线快递从业人员提供更多的工作便利和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