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超1500名中通快递员领到苏州抗疫保供关爱金

2022年05月12日来源:亿豹网


5月12日消息,据中通之声官微消息,近日,苏州市委组织部宣布,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与党同行、海棠暖心”关爱行动,经市县两级党费总计支出 580多万元设立海棠暖心关爱金,向2月14日以来,持续参与一线保供任务、且积极配合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的5.8万余名专职快递员、外卖配送员,发放每人100元的数字人民币关爱金。

随后,江苏苏州中通小哥陆续收到了领取“海棠暖心”数字人民币关爱金的短信:5月6日起,快递员本人登录“苏周到”APP即可申领。截至目前,苏州中通已有1500余名快递小哥领取了关爱金。

据了解,5月6日起,苏州市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登录“苏周到”APP,即可在首页“海棠暖心”关爱行动入口申领,与各企业提供的可享受补贴人员“白名单”匹配的,数字人民币钱包即可收到关爱金,正常情况下申报后30分钟内就会到账。

需要注意的是,申领前,领取者需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并完成实名认证(即钱包需为一类、二类或三类),并在申领时输入数字人民币钱包编号。领取人包括2月14日以来,持续参与一线保供任务,且积极配合核酸监测等疫情防控工作的专职快递员、外卖配送员(商家的自配送人员除外,以各快递、外卖配送企业提供的名单为准)。

值得一提的是,除政府发放关爱金外,此前,中通集团总部也出台加大网点帮扶和小哥关爱,涵盖疫情防控、稳工稳产、减负保收、权益保障等方面的9条帮扶纾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