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北京疾控提醒您】收取快递,要注意这几点!

2022年05月16日来源:北京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目前, 本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零星散发病例与聚集性疫情交织,发生一起与快递公司相关的聚集性疫情。


怎样最大限度地减少收发快递过程中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

北京市疾控中心提醒您,收取快递,要注意以下这几点:

    市民朋友收发快递要注意什么


1. 收发快递时要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尽量减少直接接触。尽量放至固定地点无接触交接。如果需要当面签收的快递,要与派送人员保持安全距离。


2. 尽量在户外拆件,不带外包装回家,并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如需拿回家中,可用含氯消毒剂或75%酒精喷洒或擦拭邮件、快递表面,做到每一面完全湿润,确保全方位消毒,同时做好拆包、转运工具的消毒。

★对邮购物品可根据物品特性,选用化学消毒、热力消毒,或存放一段时间后再使用。

3. 处理完包裹后,及时摘下手套、更换口罩,注意手部清洁,按照“七步洗手法”认真揉搓双手,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和鼻。

快递员要注意什么

      第一, 提倡无接触投递模式。提倡设有智能快件箱的社区、小区、单位按相关要求尽可能使用智能快件箱投递邮件快件。


第二,快递员在快件投递服务过程中,应佩戴N95或KN95口罩和手套,减少直接接触,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在医疗机构等特殊场所收发快递后要及时做好手卫生。

第三,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第四, 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

第五, 配送箱、车辆、工作服、手机等相关物品应保持清洁卫生定期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