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圆通开展全网业务员培训 持续提升服务质量

2022年06月20日来源:圆通之家

“快递业是服务业,服务业的本质特点就是‘要把服务做好’。每一个包裹都承载着客户的信任,我们要以高度的敬畏心、责任心,做好从揽收到派送每一个环节的服务。”

在近日举行的圆通全网业务员培训会上,圆通速递总裁潘水苗与全网业务员如是交流。

此前,在5月28日举行的圆通成立22周年网络大会上,圆通董事长喻渭蛟提出了“一切以市场客户体验为中心”的发展方向,强调了“安全、快速、便捷、可靠、科技”的服务方针,并就持续提高服务质量等工作作出战略部署。

作为落实网络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圆通总部近期通过“云直播”方式,举行面向全网业务员的培训,潘水苗带来了培训的“第一课、

“快递是个好行业,圆通是家好公司,大家要树立远大志向,记住‘做中国人的快递,让世界因我们触手可得’的愿景,坚信未来一定有更加光明的前景。”潘水苗鼓舞大家,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立足当下、心怀梦想,“这个行业空间巨大,很多人都在一步步成长,从普通业务员到自己当老板。人一定要有梦想,才能抓住这个行业带来的潜在发展机遇”。

数字化操作、标准化服务、职业化形象、规范化沟通……培训会上,圆通科技公司、网络管理服务中心、客户服务中心、人资行政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分别从各自角度,为业务员们全面“充电”。培训会还搜集了信息化系统使用情况、考核机制调整、激励政策等多项内容的反馈和建议。

培训得到了网点和业务员的积极好评。天津海洋馆分公司总经理平江林表示,能够带着一线业务员与总部负责人、讲师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与学习,获益匪浅。“培训不仅体现出了公司对提升服务质量的重视,也体现着对我们一线员工的关怀。”平江林说。

四川成都锦江四部分公司总经理唐建说:“公司科技引领、数字化转型的战略为一线员工提供了强大的管理操作工具,近两年的考核机制也越来越人性化,这些都让我们更有信心和底气,更好服务我们的客户。

他说,各集运中心、网点、一线业务员,从取件到派件,都是跟客户直接接触。做服务业,就一定要把服务质量放在第一位。业务员们要努力学习,不断提升服务能力。特别是行业进入科技引领和数字化转型的新阶段,每一个人更不能墨守成规,而是要通过不断学习,通过更好使用数字化工具,提高派送效率和客户满意度。他还提醒大家,要有爱心、责任心和上进心,特别是对每一个包裹都要有敬畏心、责任心,因为“每一个包裹背后都是客户对圆通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