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动态

美国亚马逊如何抵挡特朗普的攻击

2018年01月09日来源:电商报


2018年1月9日消息,美国特朗普曾在twitter上向美国的亚马逊开炮,直言对其收费太低,要求美国邮政向亚马逊收取更高的配送费用。

据悉,特朗普在推特上说道,为什么美国邮政部门在每年损失数十亿美元的情况下,却对亚马逊及其他企业收取如此少的配送费用?亚马逊越来越富,而邮政部门则越来越穷。邮政部门应该大大提高费用价格!

特朗普在上任后,敢作敢为,进行了一大批有利于美国经济运行的政策制定,为美国政府争取了很多利益,这和他商人的出身息息相关。

本次特朗普希望美国邮政可以提高收费,是出于对其他零售商的考虑,希望给予其他零售商一个公平的环境。可是,美国总统并不能决定邮政费率的高低,因为这个设置是有邮政管理委员会制定的,美国邮政服务公司是一家独立的联邦政府机构,邮政管理委员会也是一个独立的政府机构,所有的委员都是由总统从双方政党中选出,而事实上,早在11月份为委员会就已经将包裹配送费用价格提高了近2%。亚马逊也曾因为邮政委员会颁布的政策,遭受了运营的压力,在扩大生产需要大量资金的时候,被政府抬高税费,着实有些不知所措。

但是话又说回来,特朗普不是一直在呼吁免税么,所以这到底是不是针对亚马逊的一次特殊抨击,十分值得怀疑。在早些时候特朗普就曾发表推文,说亚马逊给整个美国的乡镇、城市带来了很大的上好,许多就业机会都在流失,而且还指责亚马逊没有缴纳互联网税,但是一直抨击却步采取行动,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

相较于美国邮政,USPS和联邦老早就提高了收费标准。根据投资分析师大卫-弗农(David Vernon)在2015年的预测,USPS在2014年处理了亚马逊包裹总量的40%。该分析师当时预测,亚马逊为每件包裹向USPS支付2美元,仅为亚马逊向UPS或联邦快递支付标准的一半。亚马逊股价因特朗普的言论,跌了不少,但这毫不影响新快递服务的测试和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