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 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 重庆市快递协会积极参与“3.15”消费者 权益保护宣教活动

    3月11日,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重庆市快递协会受重庆江北区消费者协会邀请,组织邮政速递江北区分公司、韵达快递参加重庆市江北区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放心消费在江北”宣传咨询活动。

    2023-03-16
  • 广东省快递行业协会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3月15日上午,广东省快递行业协会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协会党支部书记、协会执行会长林聪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广东省快递行业协会秘书长谭庚进和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了会议。

    协会党支部高度重视本次组织生活会,严格按照上级党委部署,落实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规定,在会前举办党支部党课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组织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秘书处全体人员参加由广东省邮政管理局举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把广大党员、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会前,协会党支部还认真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认真开展党员谈心谈话。

    2023-03-16
  • 天津市快递协会开展快递营业场所和处理场所房屋安全鉴定培训

    为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办公室关于严格快递营业场所和处理场所审核工作的通知》,3月2日,天津市快递协会开展快递营业场所和处理场所房屋安全鉴定培训,帮助快递企业进一步掌握经营性自建房屋安全鉴定工作流程。市快递协会秘书长李慧良、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天津联鉴建筑质量鉴定检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刘加宝以及各快递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

    2023-03-03
  • 四川省快递协会 联合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体育局省人社厅 成功举办2022年四川省快递行业运动会

    2月24日,由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体育局、省人社厅主办,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省农民工服务中心、四川省快递协会承办的第四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暨2022年四川省快递行业运动会线下比赛在成都圆满落幕。

    本届运动会是我省首次为快递(外卖)行业定向举办的运动会,凝结着省委省政府对邮政快递行业的大力支持和对广大快递小哥的关心关爱。运动会的主题为“川梭世界,健行未来”。来自全省19个市州及省内知名快递企业、32个代表团近700名运动员参加了5人制足球、3人制篮球、乒乓球、羽毛球、象棋、50米迎面负重接力、拔河、亲子趣味赛等8个项目的角逐。前期已经结束的线上“健步走”比赛参赛团队4754个、近8万人参加。为更好惠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奖品总价值超过了60万元。

    2023-03-03
  • 重庆市快递协会协办召开“新时代 新征程 新跨越 成渝‘双核’社会组织促党建发展大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邮政管理局关于成渝经济圈建设的相关部署,重庆市快递协会积极参与服务成渝互联互通活动。近日,由成都市社会组织第二综合党委和成都市社会组织第三联合党总支共同主办的“新时代 新征程 新跨越 成渝‘双核’社会组织促党建发展大会”在渝召开,市快递协会协办此次会议。会上,来自成都、重庆两地的行业商(协)会及党组织负责人和企业家共50余人欢聚一堂,共话成渝社会组织发展。

    2023-03-02
  • 河南省快递协会被授予4A级 社会组织称号

    2023年2月24日上午,河南省民政厅举行2022年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授牌仪式,河南省快递协会在本次社会组织评估中荣获4A级行业协会称号。

    河南省快递协会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提升服务会员企业的能力和水平,为河南省邮政快递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023-02-24
  • 新疆协会快递小哥第一期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2023年2月15日中午,在天山区红十会会长陈冬梅女士及团队具体指导组织下,协会快递小哥第一期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活动在新疆顺丰天山区幸福路站点圆满结束,共有顺丰、京东两家快递小哥20人参加了培训。通过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和心脏复苏技术实操实训,参训人员不仅增长了日常救护常识,同时还提升了应急救护技能。

    2023-02-20
  • 天津市快递企业组团“送岗下乡”,春风行动成效显著

    2月16日,天津市快递协会组织天津圆通,中通,申通,韵达,极兔等5家快递企业赴河北省邯郸市涉县开展“送岗下乡,冀农入津”大型专场招聘会,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2023-02-20
  • 北京市快递协会组织开展2023年度“关心关爱快递员”公益健康体检活动

    为切实关心关爱快递员身心健康,在北京市快递协会的统一组织下,2月11日第一批130名快递员进行了免费体检,这标志着2023年度“关心关爱快递员”公益健康体检活动正式启动。

    2023-02-17
  • 山西省快递协会召开2022年度新媒体优秀通讯员表彰座谈会

    2月16日下午,山西省快递协会召开了2022年度新媒体优秀通讯员表彰座谈会,对来自我省快递企业的6名成绩突出通讯员的进行表彰和奖励。

    2023-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