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 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 辽宁省快递协会召开部分市快递协会秘书长座谈会

    为总结交流2018年快递协会工作,研究探讨2019年协会工作思路、任务和办法,12月13日辽宁省快递协会召开了部分市快递协会秘书长座谈会。

    会上,朝阳市快递协会介绍了凌源市4家快递企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包装回收利用的经验做法,来自沈阳、大连、鞍山、铁岭、朝阳、盘锦6个市快递协会秘书长针对2018年协会所做的主要工作及其收到的效果,协会活动中遇到的困难,存在的问题及其破解的办法,2019年市协会工作的思路、举措以及对全省协会工作发展的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座谈及研讨。

    2018-12-19
  • 安徽省邮政管理局、省快递协会召开 全省快递业信用评定委员会委员推荐工作会议

    为推进安徽省快递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保证快递业信用评定工作顺利开展,11月29日安徽省邮政管理局、省快递协会召开全省快递业信用评定委员会委员推荐工作会议,傅风潮副局长、李凌副处长及15家快递品牌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快递协会罗俊秘书长主持。

    2018-12-04
  • 广东省快递行业协会圆满承办广东 省邮政快递绿色发展成果展示会

    2018年11月23日上午,由广东省邮政管理局、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广东省快递行业协会承办的广东省邮政快递绿色发展成果展示会在广东大厦隆重举行,充分展示、深入交流我省邮政行业绿色发展的阶段性成果。省邮政管理局、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科学技术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各市邮政管理局、省快递行业协会等单位领导和全省主要快递品牌3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青主持。

    2018-11-30
  • 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召开推进实施“绿色快递包装”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国家邮政局提出“绿色邮政”的相关要求,打造绿色节能的服务体系,11月23日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组织省内品牌快递企业赴河北方大包装材料生产厂商进行走访观摩,并适时召开以推进实施“绿色快递包装”为主题的座谈会。顺丰、中通、圆通、申通、韵达等快递企业代表参加了走访座谈。

    2018-11-26
  • 中国快递协会赴辽宁慰问快递企业一线员工 

    2018年11月16日-17日,中国快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康一行,在双“11”快递业务量高峰期间,到辽宁慰问一线快递员工。16日孙康副会长一下飞机就不顾旅途劳累,直接深入到快递企业调研末端网点旺季服务保障工作,并带去食品慰问一线快递员工。辽宁省快递协会李志良会长、任凤侠秘书长共同参加了此次慰问。

    2018-11-20
  • ​云南省开展2018年“双11”快递行业慰问活动

    又到“双11”快递业务旺季高峰期,据统计,截止11月18日,全省快递行业共揽收快件量达1176万件,同比增幅达80.9%,投递快件量达3632万件,增幅达41.8%。

    云南省快递协会联合省邮政管理局启动了“快递员关爱周”活动,从11月13日开始连续三天,省邮管局领导和省协会秘书处慰问组一行,走访慰问了邮政快递企业的十余家基层网点和快件分拨中心,看到了快递员们干的热火朝天,忙个不停,认真分拣包裹、装车出发,这几天高峰期一天要跑三、四趟,从早到晚平均每天投送300多件快件。慰问组每到一个网点,详细了解业务生产和员工生活情况,向近千余名快递员送去了方便面、饼干和牛奶等食品三百多件,道一声“兄弟,你们辛苦啦!”,以表达对广大奋战在一线的快递员们的关爱和敬意!

    2018-11-19
  • 贵州省快递协会“双十一”快递高峰期慰问

    2018年11月13日,正直“双十一”快递业务高峰期,贵州省邮政管理局主管部门与贵州省快递协会携带方便面、矿泉水、面包等物资前往快递企业一线,了解“双十一”旺季的基本情况,并慰问奋斗在一些的快递员工。本次慰问分为三个小组,分别对贵州省龙里物流园区企业、韵达、京东、邮政、顺丰等企业进行慰问,由当日20:00从贵州省邮政管理局统一出发,奔往不同点进行慰问。

    2018-11-19
  • 内蒙古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快递协会与自治区总工会、国防邮电工会联合开展快递业务旺季慰问活动

    11月13日至14日,全区快递业务进入旺季峰值,日均处理快件超过250万件。为做好快递旺季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两不”“三保”目标实现,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快递协会与自治区总工会、国防邮电工会组成慰问组,深入邮政、中通、百世等企业开展慰问活动。
    慰问组深入企业生产一线查看分拨中心运行实况,向企业负责人传达了国家邮政局、自治区邮政管理局旺季安全及服务保障工作部署和要求,详细询问了旺季高峰期日处理情况,重点了解了企业在人手增配、车辆调度、申诉处理、安全管理、生活安排等方面保障措施。慰问组现场看望了各家企业分拨中心的作业员工,并发放了慰问品。

    慰问组肯定了各家企业应对旺季的各项措施,希望企业继续加强安全生产,加强人文关怀,合理安排员工作业休息时间,严禁疲劳作业,确保从业人员身心健康,确保快递业务旺季安全稳定。

    2018-11-19
  • 中国快递协会2018快递业务旺季赴甘肃慰问

    11月14日,在2018年快递业务旺季之际,由中国快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康一行前来甘肃慰问部分快递企业,甘肃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广明、市场监管处处长李杰、甘肃省快递协会秘书长景辉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慰问。

    慰问组一行先后来到顺丰万达营业点、中通省委分部、韵达七里河四分部、圆通西果园分部、菜鸟驿站兰州理工大学本校区。孙会长每到一处,对网点双十一期间的运营情况、场地消防安全、各项设施设备运行安全、人员安全等相关情况详细询问,叮嘱企业负责人既要做好旺季生产时期包裹的揽收、投递工作,又要做好快递小哥的后勤服务保障,鼓励快递员工保持积极的工作热情,坚守岗位,打好旺季生产攻坚战。此外,慰问组还向奋战在一线的快递企业员工送去慰问品。

    据悉,2018年“双十一”期间甘肃快件投递压力剧增,同比增长再创历史新高。甘肃省快递协会表示,要以此次中国快递协会的旺季慰问为导向,在甘肃省邮政管理局的领导下,攻坚克难,全面做好“双11”快递旺季服务保障工作。

    2018-11-15
  • 上海市快递行业协会编制的 《快递手持终端安全技术要求》行业标准获批通过

    2018年11月9日,国家邮政局在北京召开审查会议,对《快递手持终端安全技术要求》进行审查。

    会议由全国邮政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曾军山主持,出席会议的有全国邮政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特邀专家、国家邮政局标准化管理部门和标准制订项目组成员。会议对《快递手持终端安全技术要求》进行了认真的审议并予以通过,最终形成了审查会会议纪要。

    2018-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