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内蒙古快递协会联合内蒙古总工会、内蒙古邮政管理局开展双“11”期间送温暖慰问活动

2020年11月16日来源:内蒙古快递协会

11月12-13日,在快递业务旺季到来之际,内蒙古快递协会联合内蒙古总工会、内蒙古邮政管理局对呼和浩特市、包头市20家邮政、快递企业进行了走访慰问。内蒙古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吴团英,内蒙古邮政管理局主要领导和自治区快递协会的负责人参加了慰问活动。

慰问组一行在现场查看了邮政、快递企业在“双十一”期间的生产作业状况,亲切看望慰问一线快递小哥,并送去水果、奶茶、泡面等慰问品。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吴团英在慰问中指出:快递员为每年“双十一”购物节产生的大量邮件快件提供了派送支撑,确保网购商品及时安全地送达。快递员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方便城乡居民生活、拓展商贸流通渠道、扩大供给助推消费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快递员在保障防疫物资运输寄递、维系社会正常运转、促进生产流通和居民消费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吴团英在感谢快递员们为社会作出贡献的同时,还嘱咐他们在寒冷的天气里要注意防寒保暖,送货时注意交通安全。慰问中,吴团英叮嘱各快递企业在保障“双十一”快递服务质量的同时,要加强快递员权益保障和关心关爱快递员等各项工作,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安排生产作业,确保员工身心健康,多给予一线快递人员精神上、物质上的关心关爱,切实维护其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慰问组每到一处详细了解企业旺季服务保障准备情况,叮嘱企业越是在旺季越要注意安全生产,规范作业标准,提升服务质量品质,确保旺季安全、平稳、通畅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