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启动“门店合伙人”计划!全峰快递2018发展战略曝光

2018年01月02日来源: 中国邮政快递报


近日,全峰集团2018年发展规划会议在北京召开。青旅联合集团副总裁、全峰快递负责人于强出席,明确了全峰快递2018年业务发展目标,定调网络发展规划及战略。其中,“门店合伙人”计划和产品规划颇为引人关注。

会议提出,2018年全峰集团将全力发展快递业务板块,通过时效保障和服务规范联动全国重点省区域共同发展,实现全网互通互赢;加大资源投入和政策支撑力度,重点启动全峰“门店合伙人”计划,重金投入,鼓励全峰新老网点增效提质,扩大派送范围,并根据妥投率、运营时间等指标,对新加盟进行奖励及优惠扶持,同时对妥投率达标的现有老网点予以不同梯次奖励。

在产品规划方面,会议确立以商务快递与电商小件业务为主的产品方向,兼容B2B、B2C、C2C三类客户需求,通过精品空运、精品区域件、精品跨区件等产品,为客户提供高性价比的精品快递物流服务。重点围绕业绩量、亏损、妥投率、罚款、转单量等指标全面提升服务保障措施,并通过班车监控、增值业务、经营合规等方式强化网络增值服务。

会议还提出“稳网、提质、创收、增效”经营八字方针,明确指出“稳网是前提,提质是保障,创收是本源,增效是升华”的2018年经营发展全新思路,最终实现企业软硬件技术、运营模式不断优化升级。

会议重点确认网络发展支持方案,通过启动早航次日达、晚航次晨达,全面推动全峰快递运营模式升级;加大新能源车辆投入,完成2018年数百台新能源车辆的采购运营支持;同时,为保障运转效率,降低人工成本,2018年还将投入数千万元引进自动计泡机、自动分拣机、自动扫描机等设备,升级换代转运中心流水线,增加操作平台、监控设备、消防设备、库房建设,全面提升效能及操作质量。

除此之外,青旅联合集团投入数千万元研发的“天使”业务管理系统已正式上线,在试运行结束后,将于近期全面上线使用,由此延伸的移动办公系统等模块,也全面得到应用及推广,有效地提升了办公及沟通效率。

2018年,全峰集团还将继续加大研发预算投入,增配高性能硬件设备,引进行业研发人才,坚持对标行业先进ERP主营业务管理系统,加强财务智能结算模块、定制数据报表模块、CRM客户关系模块、站点自主管理模块等核心内容的研发与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