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逆行冲锋 勇担责任 抗疫防疫快递人在行动

2021年06月08日来源:广州省快递行业协会

5月21日,广东发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是时隔276天,广州再次出现本土病例。面对疫情卷土重来,广东省快递行业协会会员企业团结一致,全力以赴,以实际行动,共战疫情。

闻令而动,听令疾行!疫情面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越危险的时候越要上!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州邮政迅速行动、担当作为,组建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驰援全市疫情防控一线,下沉驻地社区参与防控,充分调动和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坚强地插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线,充分彰显关键时刻听指挥、拉得出,危机关头冲得上、打得赢的“国家队”担当。        

 

6月1日下午,接到团市委需要将一批抗疫隔离衣迅速配送到市内多个核酸检测点和佛山市南海区的紧急信息,为扛起中国邮政的政治担当,志愿支撑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以最快速度把抗疫隔离衣配送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市分公司团委根据市分公司党委工作部署,迅速对接,研究最快捷方式配送方法。考虑到团市委位于中区邮政局辖区范围,任务交由中区邮政局党总支负责。中区邮政局党总支马上研究制定配送路线、配送流程,组织由党员、团员青年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开展紧急配送工作。志愿者队伍以1支党员先锋队、2支青年突击队为作战队伍,兵分三路,不顾滂沱大雨,快速对接市志愿者服务队做好抗疫隔离衣接收、分批,前往荔湾区、越秀区、天河区、海珠区、白云区等多处核酸检测点,迅速将3000套防疫隔离衣配送到位,比原先预定的时间提早半天,同时将1750套防疫隔离衣打包封发,赶最快邮路寄往佛山市南海区核酸检测点。 

6月4日中午,团市委有一大批抗疫物资需要紧急送往全市各区抗疫一线,市分公司党委第一时间指示团委紧密对接,切实为全市疫情防控做出邮政最快速最坚实的支撑。市分公司团委主动沟通协调,确定“花城有爱众志成城”志愿防疫物资紧急送达行动方案,快速成立了“花城有爱 众志成城”防疫物资紧急送达志愿者队伍25人,全市11个区邮政局快速行动,第一时间到指定地点搬运防疫物资,806箱50000件防疫物资送达各区防疫一线,出动车辆15台次,彰显了广州邮政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铁军形象。其中,西区邮政局小分队无惧荔湾区中风险情况,将物资送达区内12个街道防疫点,迅速为重点区域提供有力支撑。

6月4日下午,广州市花都邮政局收到区政府的通知,有爱心企业捐赠的防疫暖心包8800份、饮用水10000箱、腰托1000个急需运往荔湾,该局立即响应,紧急开通防疫捐赠物资寄递绿色通道,党员先锋队带头组织人员和车辆,协调各环节,及时将该批物资第一时间送达荔湾,展现了邮政人不变的初心和使命。

【管理部室在行动】6月5日,天河区华新社区居委组织在名雅苑和天河新作2个社区开设核酸检测点,为附近居民免费检测核酸。党建纪检党支部党员志愿者主动到华新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和维持现场秩序工作,为战胜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天河邮政在行动】5月31日汇彩营业所主动与前进街道社区服务中心联动,现场为检测核酸的街坊送上防疫礼包、清凉饮料,以及送上贴心祝福。6月5日上元岗营业所与元岗街道建联,行长陈玉玲、理财经理何悦作为党员志愿者利用个人休息时间主动参与元岗中心公园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6月5日汇彩营业所行长陈燕纯、理财经理何静7:00再次主动投入到前进街道盈彩社区核酸检测支援服务中,听从街道安排指引街坊有序检测,一直坚持到中午13:00,然后又赶回网点工作。虽然很累,但是何静表示晚上18:00还会继续到社区帮忙,为广州抗疫贡献力量。

【黄埔邮政在行动】6月4日上午,黄埔区邮政局党总支接到黄埔街道办通知,黄埔区常住居民将于周末开展核酸检测行动,需要志愿者参与协助开展工作。黄埔区邮政局党总支马上答应,并于6月5日派出5人战疫志愿突击队去到黄埔东苑社区检测点,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信息登记核实和指引工作。突击队员一早到达黄埔区东苑社区疫情防控点集结,迅速投入到抗疫的一线,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番禺邮政在行动】“我是党员我先上!”,誓言铿锵,丹心闪耀,“党旗红”成为战疫一线最鼓舞人心的色彩、最温暖人心的光芒。6月5日,番禺区政府组织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番禺区邮政局党委立即响应区政府号召,组织党员先锋队、青年志愿者十多人到西园支援一线防疫工作,为番禺区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贡献力量。

       6月6日,广州市疫情防控例行新闻发布会(2021年总第73场)举行。广州邮政副总经理陈飞在会上表示,目前广州邮政一线员工的疫苗接种率接近90%,将加强全市所有邮件处理中心的消毒和人员的管控。陈飞表示,广州邮政确保封控管理区域内的邮政配送服务不中断,荔湾区内三个揽投站点一直在正常运作。同时第一时间在南沙区域启动了志愿者服务模式,保证南沙封控区域内的邮政服务不中断。此外,作为全市高考试卷押运指定的快递企业,广州邮政已经配备好了高考押运车辆,安排好驾驶员做好定期核酸检测,确保疫情期间广州高考试卷押运万无一失。“我还想在这里呼吁一下,疫情期间投递压力大,大家第一不要买太多的生活必需品。第二,不要买有可能退货的东西。”陈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