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动态

联合美国磁飞机 京东在全球率先布局磁悬浮智慧物流技术

2018年06月26日来源:京东物流

不需要地面货物运送车辆,也不需要油、天然气等传统动力,以磁动力驱动的智慧物流运输轨道正在成为新的物流技术方向。日前,京东集团与美国磁飞机技术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各自发挥场景、技术优势,在仓储和物流领域共同开拓世界最先进的磁悬浮和直驱磁动力技术,推动其在智慧物流层面的应用落地。

此次京东与美国磁飞机签约,将结合美国磁飞机的磁轨道运输技术优势与京东丰富的业务场景优势,加强磁悬浮和直驱磁动力技术方面的深入合作创新,推动磁技术的研发与在物流行业实际业务场景中的规模化落地。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加强磁动力直线驱动技术的展示推广,并围绕企业实际需求,开拓丰富的磁动力直线驱动技术应用场景,助推其落地转化。京东会充分利用企业内部需求和外部资源,为美国磁飞机提供丰富的业务场景与项目合作资源,探索为第三方客户提供更加完整的系统解决方案和便捷优质的服务,提升双方在行业内的竞争力。

同时,京东还将与美国磁飞机共同加快磁动力直线驱动技术项目人才的培养,共同探索合作模式、组织模式、推广模式等,开发新业务、拓展新市场,在物流行业的多种场景中进行应用。这将颠覆传统的交通运输系统和仓内传输模式,对未来产生巨大影响。

随着社会进步、产业升级与技术变革,人们越来越期待智慧城市的加速到来,物流作为基础性产业,通过科技发展实现更加绿色、高效的变革至关重要。京东高度重视智慧物流的技术迭代,目前已经建立一整套完善的智慧化物流系统,包括智能管理和操作的无人仓、无人车、无人机、智慧配送站等等。在推动自研科技创新的同时,京东瞄准未来科技进行研发验证,不断推动其在实际应用场景中的落地。

此次京东牵手美国磁飞机,将在构建智能化物流系统的征程中再次迈出坚实的一步。通过共同开发直驱轮轨和磁悬浮技术,京东将在未来建立起地面和地下智能轨道交通网,让世界最先进的磁技术在物流领域能够从技术设想变为应用现实,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技术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