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动态

中缅物流机构建立智库合作关系 共推中缅经济走廊交通物流建设

2019年03月06日来源:商务部网

近日,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国际物流研究院(以下简称SSILR)和缅甸国际货运代理协会(以下简称MIFFA)在仰光签署关于建立智库合作关系的谅解备忘录,这是缅甸物流行业组织与中国物流专业机构签署的第一份合作文件。

此次合作文件的签署旨在推进中缅经济走廊交通物流建设,加强双方物流组织之间交流对话,也为更好地助力政府在制定政策和选择交通物流投资项目方面提供专业意见。本次协议在反映企业诉求、支持缅方加入联合国国际道路运输公约、共同在澜湄合作智库伙伴网络联盟下推进澜湄合作(LMC)和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GMS)合作、开展“澜湄国家跨境经济合作发展规划2019—2023”编制工作合作等方面加以明确,这为务实推动中缅经济走廊陆水联运通道发展、中缅跨境物流网建设以及物流企业项目投资提供了民间专业组织之间交流对话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