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动态

嘉里物流与西班牙国家邮政CORREOS成立合资企业

2019年06月19日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嘉里物流与西班牙国家邮政Sociedad Estatal de Correos y Telégrafos, S.A.(简称:Correos)携手合作组成合资企业,进一步发掘中国电子商贸出口的增长潜力。此合资企业由嘉里物流拥有多数股权,提供由中国出口至世界各地的端到端跨境电子商贸解决方案。

据悉,凭借嘉里物流在原产地分类、长途运输及清关方面的广泛经验,以及Correos多年的邮政及商业解决方案的专长,此合资企业旨在为网上购物平台及网上零售商等客户提升商业服务体验。根据中国海关总署公布,2018年中国跨境电子商贸出口总额达561.2亿人民币,比上一年增长67%。

为实现对电子商贸包裹安全及合规的日益重视,此合资企业将于中国南部地区设置一所配备自动分类系统及严格包裹筛选和保安监控设备的世界级分类中心,以确保快捷处理包裹和保障包裹全面合规。该设施计划于2019年第四季启用,占地超过18580平方米,初期每日可分类50万件包裹。

对于此次成立合资企业,嘉里物流集团总裁马荣楷表示:“此合资企业结合其两家合作伙伴多方面的专长,相辅相成,一同完善处理及送递电子商贸包裹的程序。鉴于中国跨境电子商贸出口的增长,我们矢志作好准备,从而抓紧新兴的机遇。凭借我们对中国及海外客户需要的深入了解,嘉里物流有信心能够透过与Correos紧密合作,满足国际间迅速增长的需求。”

Correos董事会主席Juan Manuel Serrano Quintana也表示:“此次与嘉里物流的新合作,为Correos带来独一无二的机会,以助推中国出境电子商贸包裹的送递,而中国是西班牙在亚洲最大的经贸伙伴,此合作亦推进Correos创立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从而满足蓬勃发展的电子商贸业务及不断变化的客户需要。”

目前,中国的物流格局瞬息万变,需要创新科技和灵活应变,以便快速捕捉和服务崭新及新兴的业务模式及品牌,基于此,嘉里物流将选择性地拓展和深化在中国市场的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