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动态

圆通航空首飞巴基斯坦 助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

2019年07月24日来源:圆通之家

7月22日晚,圆通航空旗下一架满载国内货物的B757F货机自乌鲁木齐机场腾空而起,经历约2个多小时飞行时间顺利降落在巴基斯坦首都机场---伊斯兰堡国际机场。这标志着我国首条直飞巴基斯坦的全货运航线正式开通,填补了中巴两国迄今为止没有全货运航线的空白,这也是圆通航空第11条国际航线,圆通航空国际化进程不断推进……

圆通集团高度重视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枢纽地位,其不仅是内地人流、物流进入中亚市场的重要门户,也是西亚、中亚地区货物、客流进入新疆并流向内地的主要通道。巴基斯坦是我国唯一的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长期以来,中巴两国在各领域开展了全方位的互利合作,携手共谋发展,深化两国利益融合。当前,两国正稳步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致力于打造中巴命运共同体,实现共同发展。

据了解,本次航线去程载运高附加值的电子产品,回程主要载运跨境电商货物。后期经市场开发和培育,回程还将载运伊斯兰堡当地特色手工艺品,带动当地手工业的发展;去程将载运乌鲁木齐时令瓜果、蜜饯,为新疆地区生鲜类国际贸易发展注入新的发展动力,从而进一步推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使得两国人民从中受益。

不到一个月时间,圆通航空本月连开3条“一带一路”沿线城市航线,不断提升运行保障能力,不断丰富航线网络。后期,随着B737-800BCF全货机机型的到位和B767-300ER机型的引进,圆通航空货物运输的灵活性和服务能力将得以进一步提升,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