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动态

圆通航空开通“盐城⇌大阪”全货机航线 全面提升长三角区域对日航空物流能级

2019年08月15日来源:

8月13日,圆通航空“盐城⇌大阪”全货机航线顺利完成首航。

这也是继7月底“盐城⇌首尔”航线开通后,圆通航空开通的第二条自盐城始发的国际航线,以实际行动促盐城跨境电商贸易发展,为更多中国企业参与全球贸易打开新的通道。

根据民航局发布数据显示,2018年度盐城南洋机场货邮吞吐量已达6587吨。本次圆通航空“盐城⇌大阪”航线计划执行每周4班,往返商载可达26吨。预计到2019年末,此航线可为盐城机场贡献近2000吨货邮吞吐量,搭配此前开通的“盐城⇌首尔”航线,盐城南洋机场2019年度的货邮吞吐量将大幅度提升。

大阪是日本四大工业区之一阪神工业地带的中心,产业以机器制造、化工、造船和石油化工为主,有数条新干线铁路与东京、横滨重要城市相连,是日本的重要交通枢纽与经济发展的主要城市。

盐城是长江三角洲重要的区域性中心城市,盐城至大阪全货机的开通,将全面提升长三角区域对日航空物流能级,进一步提升盐城南洋国际机场航空物流运输能力,可通过日本大阪机场全货机航班中转至全球各地,对长三角地区扩大对外开放、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重点的多元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与此同时,盐城至韩日全货机开通将对电子信息、汽车制造、机械生产、电商等航空偏好型产业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将为长三角区域发展提供新的动力源。

“盐城⇌首尔”和“盐城⇌大阪”航线的稳定运行还将为盐城市的经济发展带去蓬勃生机。长三角北翼对韩、日航空货物运输集散盐城基地的建成来日可期,这不仅将提升盐城机场货物保障能力,吸引更多航司与机场开展合作,推动盐城机场成为盐城对外开放、沿海开发与经济腾飞的重要引擎;盐城空港新区“航空+”生态圈的形成也将指日可待,航空物流、航空制造及相关服务业等将形成产业集群,激活盐城经济发展新动能。根据规划,圆通航空下半年还将继续开通多条亚洲区域内的国际航线,并充分发挥圆通全链路运输的优势,更好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