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动态

亚马逊将投入4.4亿美元购置电动货车

2019年10月11日来源:王宏峰译自 CEP-Research

近日,亚马逊表示,为了实现其到2040年碳排放中和的目标,将购入价值4.4亿美元的10万辆电动van,尤其是替换其在美国的车队。

亚马逊表示,这是其购入车辆的最大一笔订单,将会减少运输领域的碳排放。

据悉,亚马逊将向美国本土电动车生产商如Rivian等购买车辆,第一辆van将于2021年上路,1万辆于2011年上路,到2030年所有电动van都将投入使用。这相当于到2030年每年少排放400万吨二氧化碳。

此前,亚马逊已加入由Global Optimism发起的众多企业联合签署的“气候承诺”运输投资项目,以期提前10年兑现巴黎气候协定2050年的目标。“气候承诺”包括,定期监测报告温室气体排放;实施巴黎协定相关的无碳化战略并取得实实在在的变化,如提高效能、采用新能源、减少耗材等;到2040年,通过污染抵消中和手段实现年度净零排放。

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称,公司将充分利用其规模效应来实现气候承诺。“亚马逊每年递送包裹100亿件,如果像这样规模的公司可以提前十年完成巴黎协定目标的话,相信任何企业都会这么做的。”

联合国前气候变化部门负责人兼Global Optimism联合创始人Christiana Figueres表示,企业迈出的果敢一步将为低碳经济发展提供新技术和新服务新产品。亚马逊此举将对其他企业的低碳化起到引领作用。

在亚马逊的“气候承诺”中,承诺到2024年使用80%的可再生能源,到2030年100%的可再生能源。目前,亚马逊已启用15个规模使用的风能和太阳能项目,每年可以产生1300兆瓦可再生能源,提供380兆瓦时的清洁能源;已在全球范围分拣中心安装50多个太阳能屋顶,每年可以产生98兆瓦的可再生能源提供13万兆瓦时清洁能源。

此外,亚马逊还发起了“此时气候基金”,投入1亿美元,与大自然保护协会联合,恢复和保护全球范围的森林、湿地、泥岩地。在项目期内,预计将减少百万吨的碳排放,同时创造几千个就业岗位。

为了向外界展示其环保信念,亚马逊还建了一个可持续发展网站,通报其承诺、行动和成果。亚马逊称,目前也有一些环保行动,如“运输零排放”、可持续包装项目“简易包装”和“自有集装箱运输”等,环保包装项目从2015年以来已减少包装废弃物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