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动态

阿里国际站:跨境物流“及时率”接近疫情前水平,最高减少60%履约成本

2020年07月09日来源:电商报

7月9日消息,《电商报》获悉,阿里巴巴国际站数据显示,通过“66跨境贸易服务节”,国际站跨境物流服务及时率已接近疫情前水平,并帮助客户最高减少60%的履约成本。

另外,阿里巴巴国际站宣布,协同菜鸟及物流生态合作伙伴,确保跨境物流主干线路“不甩柜”,且“甩柜必赔”。过去一个月,国际站物流未发生甩柜情况。

据《电商报》了解,在6月23日举行的2020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提到,全球化是菜鸟新三年计划的重点之一。菜鸟总裁万霖透露,未来三年内,菜鸟将把跨境包裹时效提升1倍,为中小企业提供跨境贸易主通道。

面向未来,万霖表示,菜鸟与主要快递公司已经决定继续加大技术等投入,让这张物流网络在全年各种突发状况、特殊情况下都能全速运行。菜鸟将继续用技术对末端网络,寄件网络进行升级,在关键环节优化快递全网的成本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