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动态

联邦快递支持奥比斯启动应对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全新虚拟培训项目

2021年09月28日来源:联邦快递

9月28日— 在联邦快递的大力支持下,非营利组织国际奥比斯于近日启动全新的虚拟“眼科飞机医院”项目,旨在中国各地培训治疗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专业眼科医护人员。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一种由糖尿病引起的眼疾,每位糖尿病患者都有患病风险。中国是世界上糖尿病患病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全国范围内约有10%的人口患有糖尿病,而其中大约有3000万人患有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并伴有失明风险。

为期五周的虚拟“眼科飞机医院”项目将向参与培训的眼科医生和眼科住院医生教授识别、管理以及治疗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患者的技能。培训将以普通话方式进行,由奥比斯志愿教师(医学专家)进行在线授课。

确保社区能够获得包括常规的眼科筛查等高质量的眼科医疗服务,对于遏制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人数的上升至关重要。这种疾病在早期没有症状,如果不及时发现并治疗,会导致视力逐渐下降甚至失明,且该过程无法逆转。

联邦快递中国区总裁陈嘉良表示:“过去四十年来,联邦快递一直支持奥比斯在全球范围内预防和治疗盲疾。作为在中国负责任的企业公民,我们致力于支持当地社区。我们很高兴新的虚拟‘眼科飞机医院’项目将提高眼科医护人员的专业技能,并使社区群众能够获得关于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优质眼科护理。”

奥比斯的“眼科飞机医院”是全球唯一一家设在MD-10飞机上经充分认定的眼科教学医院。近四十年来,奥比斯的“眼科飞机医院”一直在世界各地航行,为最有需求地区的眼科医护人员提供一流的培训。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奥比斯在2020年将“眼科飞机医院”的培训改为线上虚拟模式,以确保眼科医护团队在疫情期间仍可安全地获得关键培训。去年,来自9个国家的850多名学员参加了奥比斯的虚拟“眼科飞机医院”培训项目。奥比斯预计,今年该项目将覆盖20个国家。

国际奥比斯主席及行政总裁Derek Hodkey表示:“随着人们寿命的延长、世界人口的不断增长,以及大众生活方式的改变,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等疾病的患病率也在同步上升。我们看到世界各地越来越多的人患有威胁视力的疾病且亟需眼科护理和治疗。所以应对这一迫切需求的工作不能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而放缓脚步。如联邦快递这样的合作伙伴使我们可以继续将高质量的眼科培训带给有需求的眼科治疗团队。”

近四十年来,联邦快递在帮助奥比斯实现其使命方面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包括捐赠作为第三代“眼科飞机医院”的MD-10飞机,以及自2020年起通过其“递送善意”倡议成为“眼科飞机医院”的全球冠名赞助商。现在,作为全新的虚拟“眼科飞机医院”项目的独家冠名赞助商,联邦快递的持续支持正在全球预防可避免盲疾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自1982年“眼科飞机医院”访问广州以来,奥比斯在中国开展了40个“眼科飞机医院”项目。2000年,奥比斯开始在中国开展通过提供培训和医疗设备来加强当地眼科医疗系统的长期项目,其工作重点是改善儿童的眼部健康,减少白内障造成的失明,并治疗如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和青光眼等复杂的新型眼部疾病。多年来,奥比斯已经在中国25个地区开展了220个项目,超过2万名医护人员接受了奥比斯的培训,进行了超过450万次视力筛查,并完成了超过13万次救盲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