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动态

我国开行新疆—阿富汗货运专列

2021年11月23日来源:电商报

11月22日消息,据新疆铁路消息,11月20日,中国·新疆—阿富汗货运专列常态化开行。此次货运专列满载1000余吨援助物资和生活、生产物资,从乌西站驶出,将经由霍尔果斯铁路口岸出境,采取铁路加汽运方式运输至阿富汗马扎里沙里夫,预计全程用时12天左右。

据了解,此次班列共计50个40英尺集装箱,主要为新疆援助阿富汗的棉衣、棉鞋、毛毯、馕和奶茶粉等阿富汗人民入冬急需的生活、生产物资。

专列发出后,中国·新疆—阿富汗货运班列也实现了常态化开行。负责货运代理业务的浙江铁盟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业务负责人马超介绍,为了尽快将人道主义援助物资运送至阿富汗,他们积极探索多式联运的新路线,自今年7月以来,已累计通过货运班列运输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和其他生产资料2600余吨。

新疆霍尔果斯铁路口岸站统计显示,自2016年3月19日开行首趟中欧班列以来,截至9月9日,经霍尔果斯铁路口岸进出境的中欧班列总数已累计达16027列。

10月中旬,中国和哈萨克斯坦边境的新疆霍尔果斯口岸今年进出境中欧班列已突破5000列,中欧班列通行数量已超去年总和,且返程班列比例也在稳步提升,基本实现每天“去程12班、回程7班”的高频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