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动态

联邦快递推出网络2.0计划

2022年07月04日来源:电商报


7月4日消息,近期,联邦快递宣布启动“网络2.0计划”,旨在优化联邦快递、陆运和货运的资源及业务。据悉,网络2.0计划将从根本上改变联邦快递看待网络的方式,从离散协作转向更多的端到端优化。

联邦快递表示,该计划将在未来五年内花费约20亿美元来实施,到2027财年,联邦快递预计运营的站点将减少100个,总体上取消10%以上的取件和交付路线,并减少数百万英里的长途运输里程。在包裹密度相对较低的地区,业务部门将在一个站点运营。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从2025财年开始,该计划计划每年将为联邦快递增加20亿美元的营业收入。

据透露,联邦快递的运营整合其实在2020年已见端倪。2020年初,其推出了“最后一英里优化”工具,允许将包裹交给最有能力交付包裹的运营部门。同时,该公司的零担业务FedEx Freight和FedEx Ground已开始合并其庞大的长途运输业务,该业务截至5月31日合计运行了37亿英里,以减少空载路程和提高设备利用率。

公司高管表示,更多地使用铁路联运网络已将所谓的短尾里程减少了大约800万英里。

值得注意的是,联邦快递还在其公司内建立一个模型,以确定减少每周空运里程的机会。目前有8个测试通道使用此模型,未来几个月还会有18个测试通道。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联邦快递还发表声明称,通过瞄准高价值客户并提高物流网络效率,预计该公司未来三年的每股收益将每年增长19%。

据了解,这属于联邦快递新任CEO Raj Subramaniam制定的三年计划的一部分。尽管目前客户寄送包裹的需求开始放缓,该计划还要求年销售额增长6%。同时,联邦快递还计划把资本支出减少到营收的6.5%或更低,这表明该公司将把重点转向提高利润率而不是销售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