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动态

菜鸟亮相法国Viva Tech峰会 欧洲7大海外仓群最快次日达

2023年06月16日来源:亿豹网

2023年Viva Tech科技创新展“盛大回归”。

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科技活动之一,Viva Tech吸引了来自全球149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家展商参展。在展区Hall 1 G18,菜鸟国际快递与人工智能“黑科技”组团亮相。自研无人驾驶机器人小蛮驴、嵌入RFID标签(无线射频识别)的B2B循环箱、RFID扫描仪、仓内手持巴枪LEMO等展品首次与欧洲观众见面。


1686796842141366.png


菜鸟国际展区负责人员告诉记者,这些数智物流设备也会陆续在菜鸟欧洲物流设施中投入使用,给中欧跨境物流进一步提速提效。

比如,菜鸟欧洲最大的智慧物流枢纽-比利时列日eHub内率先使用的Lemo PDA、RFID等技术,能够提升库内作业效率。通过RFID技术,RFID手持机可以在不到半小时内快速盘点存货,极大提高盘点效率,降低差错率。

据悉,由菜鸟主导的RFID电子标签出货量已超1亿片,位居物流企业首位。

目前,菜鸟在欧洲率先实现国际快递的海陆空铁运输全场景覆盖。“5美元10日达”物流产品可覆盖10多个欧洲国家,欧洲7大海外仓群实现最快“次日达”,每周100多架次的包机、包板航线搭载菜鸟包裹落地欧洲各大口岸,海运全球到仓直送产品覆盖10多个欧洲主要港口,可提供快船、海铁联运等服务。


1686796864920568.png


“依托于沉淀多年的数智物流能力,菜鸟将借助Viva Tech探索与海外本地物流伙伴与商家在物流科技领域的合作机会。随着菜鸟全球迅猛起网布局,我们希望成为中欧跨境的加速器,用优质的国际快递和科技产品更好地服务全球客户”,菜鸟国际展区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菜鸟在欧洲持续投入数智物流基础设施建设。菜鸟在比利时、法国、西班牙、意大利等8个国家运营着自动化分拨中心。在菜鸟自研海外分拨系统(GXMS)的加持下,分拣效率大幅提升了一倍以上。

此外,菜鸟在西班牙、法国、波兰三国部署了超过2000组自提柜,并与DHL在波兰成立合资公司,旨在建成波兰最大的自提网络,不断提升国际快递全链路物流时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