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动态

阿提哈德航空与顺丰航空扩大合作协议

2023年06月27日来源:民航资源网

近日,阿提哈德航空集团货运和物流部门阿提哈德货运迎接了中国顺丰航空一行到访阿布扎比,回顾双方在今年早些时候宣布的互惠合作协议的合作进程,并基于阿布扎比的战略位置探索进一步扩大合作的机会。在此次访问中,阿提哈德航空和顺丰航空签署了一份扩展合作谅解备忘录,以巩固双方加强联系和进一步合作的承诺,并通过阿提哈德货运的枢纽阿布扎比,增强中国与世界其他地区之间的货运能力。

今年4月,阿提哈德货运和顺丰航空签署了一项互惠合作协议,连接了双方的航空网络。通过这一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开通了阿联酋阿布扎比国际机场与中国湖北省武汉天河国际机场之间每周两班的货运航班,为阿提哈德货运不断扩大的全球网络增加了第四个中国目的地。新增货运航班使阿提哈德货运的合作伙伴和客户能够更便捷地到达包括深圳、杭州、成都和南京在内的中国25个目的地。

通过该协议,顺丰航空也扩大了其在中东地区的业务范围,并依托阿提哈德货运的全球航线网络推动其国际快递服务的发展,支持其在全球范围内扩展包裹递送能力的愿景。

通过6月16日签署的全新合作谅解备忘录,阿提哈德货运与顺丰航空之间的合作得到了进一步扩大,并巩固了双方通过阿布扎比和武汉两个航空枢纽拓展各自航空网络、探索额外机会以实现互相增长的承诺,包括未来在中国鄂州花湖机场合作拓展更多货运航线的计划,此举或将使阿提哈德航空成为除顺丰航空以外首家在该机场运营货运航班的国际航空公司。

根据新合作谅解备忘录,阿提哈德货运和顺丰航空还将研究阿布扎比与武汉之间的航班时刻表,以增加航班班次,从而确保双方能够满足阿联酋、中国和全球客户与合作伙伴们不断增长的运力需求。

阿提哈德航空表示,作为阿联酋国家航空公司,阿提哈德航空致力于支持阿布扎比成为全球物流和快递中心的愿景。阿提哈德航空与顺丰航空之间的协议将有助于实现阿布扎比的战略规划。阿提哈德货运期待扩大双方之间的合作协议,这不仅将使双方的合作伙伴和客户受益,也将进一步加深阿联酋与中国之间的密切联系。

顺丰集团表示,顺丰航空与阿提哈德航空的合作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双方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双方的关系已升级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扩大顺丰航空与阿提哈德航空之间的合作,集团将继续大力支持和提升双方的服务能力,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更便捷、可靠的服务。

在阿布扎比访问期间,顺丰航空代表团参观了阿布扎比国际机场的新一代航站楼。顺丰航空代表还参观了阿提哈德航空培训中心和阿提哈德航空工程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