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中国快递协会召开快递企业法律工作座谈会

2017年09月15日来源:





9月14日,中国快递协会在京召开快递企业法律工作座谈会。

会议就当前快递业发生的热点、难点以及相应的法律法规问题进行了研讨,并对今后一段时期快递企业法务工作的发展进行了探讨。

EMS、顺丰、圆通、申通、中通、韵达、百世、宅急送、UPS、DHL、FEDEX、苏宁、京东、优速、天天15家快递、电商企业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电商包邮的法律规制问题,快递企业遇到的新型案件,企业在各环节的法律难点,企业法律工作对协会的需求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和讨论。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企业代表纷纷发言。

基层网点发展和基层从业人员的权益保障问题被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对此,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快递企业强化快递员法律培训,支持快递员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也要规范自身管理,进一步提升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

会议还发布了《2016年快递行业新增法规文件汇编》《全国多地规范“快递电动三轮车”资料汇编》,并启动了《快递行业典型案例评析》图书编写工作。

孙康副会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在推进行业健康发展的进程中,法务工作不能忽视,应该给予高度关注,在面对行业热点、难点问题的时候,法务工作尤为重要。行业的法务工作者任重道远,要认识形势,坚定信心,加强联系,尊重社情,关注重点,共建法制环境。

最后,孙康副会长表示中国快递协会将认真研究采纳企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为会员企业和行业发展做好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