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上海青浦区政府与中国快递协会会晤交流

2017年06月23日来源:

621日,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康在京会见了上海市青浦区政府夏科家区长一行六人,双方就如何做优作强快递总部经济,共同推动我国快递业转型升级等问题进行了热议。

孙康副会长对夏区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列欢迎。他表示上海市青浦区是中国民营快递企业总部的聚集地,多年来,在青浦区区委、区政府的关心与大力扶持下,圆通、中通、申通、韵达等一批快递物流企业总部在青浦扎根并迅速发展壮大,形成了别具特色的快递总部经济。希望青浦区在实施品牌战略、建好支撑平台、沟通海关、加强新技术交流等方面继续加大对快递企业的扶持力度,促进快递企业转型发展。

夏科家区长也表示青浦的区位和交通优势明显,吸引了十多家快递企业总部和区域总部集聚于此。青浦区在推动快递企业发展等方面始终坚持规划引领、政策协调、品牌建设、融合发展,发挥快递物流产业平台聚合效应,使快递业成为青浦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青浦区经委、科委负责人还分别介绍了其在推动快递企业做大做强、科技进步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此次会谈,增进了双方的交流与联系,中国快递协会与青浦区政府下一步将发挥各自优势,以快递企业科技进步为重点,推动快递企业创新发展,为打造中国“快递航母”贡献力量。

上海市青浦区经委主任朱要武、科委主任张宏洲、经委副主任张正义等以及快递协会副秘书长杨骏、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