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中国快递协会秘书处传达学习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精神 部署下一步工作

2017年01月10日来源:

1月10日,中国快递协会秘书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邮政局2017年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一年来的工作进行回顾总结,研究部署明年工作。

会上,李惠德秘书长首先传达了李小鹏部长的重要讲话和马军胜局长的工作报告精神。他指出,秘书处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将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国家邮政局对行业管理发展的要求部署上来。要深刻理解党中央、国务院对邮政业的新定位和新要求,充分认识行业发展新常态,准确把握行业发展新方向,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快递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和《邮政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新的一年,协会要围绕国家局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继续推进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按照“打通上下游、拓展产业链、画大同心圆、构建生态圈”思路,准确把握工作目标和任务要求,谋划好、开展好、完成好协会2017年的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局工作会议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对秘书处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结合快递业发展趋势,对协会明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与部署。会议强调目前行业正处于春节前夕的旺季业务小高峰时期,协会还要继续做好督导工作,与快递企业和各省快递协会共同努力,切实保障旺季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