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中国快递协会调研组“双11”前往顺丰等末端网点督导

2016年11月15日来源:

今年“双11”正值周五,因部分预留单位地址的快件周末无人签收,从11月14日开始各地将普遍迎来投递高峰。一大早,调研组一行便赶往顺丰上海新闸等末端网点进行督导。

顺丰上海总部负责人介绍,为应对“双11”,公司在青浦建立了120亩的分拨中心,缓解旺季运营压力;公司对大客户进行驻场发货,给予及时有效的服务;另外,提前一个月将巴枪升级为第六代,设备更轻便功能更强大,大大提高了投递员的操作效率;在末端投递方面,各个站点增加了接驳车的数量和人员配置,从各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

“双11”以来,新闸网点平均每天揽件7000件,预计今天将会达到峰值13000件左右。网点负责人说:今年“双11”每日发货量较往年更加均衡,这跟总部全网覆盖、科学统筹有很大关系,根据所掌握的数据及时对各网点、站点进行合理安排、错峰发件,使得旺季均衡推进效果明显,全网运行平稳顺畅、秩序井然。